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凭借新技术取得可喜成果 但向云转型或带来动荡

VMware凭借新技术取得可喜成果 但向云转型或带来动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利用新计划使其业务变得更加多元化,但是该公司目前正在警告投资者,投资者向云订购模式的转型可能会引起一些动荡。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1月28日

关键字: VMware 云计算 NS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8日 编译:VMware利用新计划使其业务变得更加多元化,但是该公司目前正在警告投资者,投资者向云订购模式的转型可能会引起一些动荡。 

VMware的NSX软件定义网络技术、VSAN存储技术、vCloud Air公有云和Airwatch移动设备管理产品,在该季度的财报中都能看到可喜的成功,足以显示住这家服务器虚拟化巨头可不是单纯的只会一招。

VMware公司首席运营官Carl Eschenbach表示,VMware现在有超过400家NSX的付费客户,超过了去年10月的250家。但是对于第二季度来说,VMware并为确定NSX会带来多少的收入。VMware曾在去年7月表示,NSX有150家客户,并创造了1亿美元的收入。

Eschenbach并没有特别指出,VMware的NSX订购量在下半财年比上半财年翻了一番,这其中包括2亿美元的年订购收入。

此外,Eschenbach在电话会议上表示,VMware最大的10笔企业许可协议中有9个都包括NSX,而且还与一家大型全球性投资银行签订了总价值为1000万美元的NSX协议。同时,Eschenbach表示,“我们对今年NSX的表现非常满意。”

VMware的VSAN存储技术在该季度的付费客户突破了1000家的大关,Eschenbach表示NSX的销售可以覆盖到非常广泛的行业中。 

Eschenbach表示,VMware的vCloud Air公有云也看到了“明显的势头”,数千家客户从VMware或者从服务提供商的合作伙伴那里采购这项服务。

VMware在1月以15亿美元收购Airwatch,并将从这笔交易中看到一些成果。Airwatch在该季度的客户数突破1.5万,在2014财年订购总价值超过2亿美元,据Eschenbach透露。

在电话会议上,VMware首席财务官Janathan Chadwick表示,单独的vSphere服务器虚拟化的产品许可订购在该季度同比增长40%。与此同时,VMware更新产品正在吸引客户的关注,他们还在改变VMware确认收入的方式。

Chadwick表示,VMware向云订购模式的转型,将意味着它在前端确认的收入会越来越少,通常这部分是和多层软件许可协议有关系的,而这可能会给2015财年的收入数字带来一些负面影响。

当然,VMware并不是唯一一家做此转型的厂商。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表示,VMware打算向vCloud Air这样的产品中增加新功能和新服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将吸引来更广泛的客户。

“随着这个平台变得越来越强大,将可以提供更加丰富的服务,这对客户来说将更具有吸引力。”Gelsinger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的确将这视为一股不断增强的力量。” 

在截止于12月31日的这个季度中,VMware的利润为3.26亿美元,每股收益75美分,相比去年同期的3.35亿美元和77美分来说有小幅减少。

VMware的季度收入增长了15%达到17亿美元,若不计特殊项目,VMware每股盈利为1.08美元,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收入为16.9亿美元,每股1.07美元,稍高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就整个2014财年来看,VMware的收入增长16%达到60.4亿美元,但是利润下滑13%至8.86亿美元。VMware表示,该结果受到了对Airwatch交易持续支付的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