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携手太极华丽转身 宝德科技迎二次腾飞

携手太极华丽转身 宝德科技迎二次腾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22日晚太极股份发布公告,拟以16.66亿元购买深圳市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简称“宝德计算机”)100%股权,拟以4.21亿元购买北京量子伟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量子伟业”)100%股权。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2月24日

关键字: 宝德 太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2月22日晚太极股份发布公告,拟以16.66亿元购买深圳市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简称“宝德计算机”)100%股权,拟以4.21亿元购买北京量子伟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量子伟业”)100%股权。这或许是企业级IT圈今年最后的一宗大规模并购,引起业界广泛关注并一致认为开启了多方共赢的美好格局。

据悉,本次宝德科技和太极的合作包括服务器业务部门和宝德研究院服务器基础研发,合并完成后,宝德将成为太极集团的第二大股东。本次合作将实行“宝德”、“太极”双品牌战略,宝德科技将更多地与太极自身和旗下企业的业务关联和结合,深度整合协作,共同为互联网+时代中的国家安全、政府、军工、互联网等行业提供服务。

携手太极华丽转身 宝德科技迎二次腾飞太极集团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的成员企业,是在电子部十五所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大型信息软件服务集团,十五所曾经是中国小型机的核心研究机构。此次合作将会弥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在自主服务器产业领域上的空白,有效推进太极股份自主可控战略实施,初步形成“软硬一体化”自主可控产业体系,为更好地支撑国家安全可靠系统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合作对宝德科技同样意义重大,为宝德科技未来的云计算战略布局和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品牌战略以及与太极的多业务结合将使宝德服务器如虎添翼,大大增强其综合竞争优势,为其提供与国产服务器品牌和国际品牌同台竞技的更大舞台。 

携手太极华丽转身 宝德科技迎二次腾飞作为领先的国产服务器厂商,宝德科技主要从事宝德品牌的服务器、存储及私有云产品的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近20年来,宝德科技专注于服务器产品的自主创新,在国产服务器市场名列前茅,拥有亚洲最大的服务器产业基地,多次创造全国第一: 科技与应用创新产品发布总量居国产服务器第一;全国第一家安腾服务器技术输出商;全球率先推出符合绿色环保标准的双子星系列服务器;宝德服务器首个登顶珠峰,全程参加中央电视台奥运圣火传递的现场直播;宝德高性能服务器绘制全球第一张“黄种人基因图谱”;自主研发的服务器多次刷新SPEC世界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的服务器厂商中,宝德是较早提出云计算战略的。早在2010年,宝德就发布了云计算战略,并成为国家工信部CSIP云计算研究中心专家单位;多年来宝德坚持以服务器自主研发为核心,领先业界发布了云计算一体机和大数据一体机、建设了公有云平台,部署建设了深圳、广州、成都等云计算数据中心,完成了云计算产业链的布局,成为国际领先、安全可控、按需定制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项目,明确了太极集团打造“软硬一体”自主可控产业体系和向云计算服务转型的战略决心。相信有宝德科技如此强大的服务器以及云计算业务实力为基础,此次太极与宝德科技的结合势必对中国的云计算市场带来一定影响,它们将会是中国云计算市场,尤其是政务云、行业云市场上毋庸置疑的狠角色,为2016年的中国云计算市场带来更多精彩。

未来,宝德科技也会在继续发展IDC数据中心应用和IT分销等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业务的同时,紧跟移动互联、智能硬件等新技术,在这些领域不断探索和尝试,保证宝德科技旺盛的活力和持续的创新能力。携手太极,共迎二次腾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