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ntel 22nm晶圆厂升级速度减缓?

Intel 22nm晶圆厂升级速度减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有多份业界分析人士的报告指出,Intel旗下晶圆厂升级为22nm工艺的速度可能会有所放缓,尤其是爱尔兰的Fab 24将不会享受此待遇。Intel今年初宣布了庞大的22nm工艺升级计划,计划在2011-2012年间将旗下五座晶圆厂升级到新工艺,分别是俄勒冈州D1D/D1C、亚利桑那州Fab 13/32、以色列Fab 28。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9月1日

关键字: Intel 晶圆 芯片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有多份业界分析人士的报告指出,Intel旗下晶圆厂升级为22nm工艺的速度可能会有所放缓,尤其是爱尔兰的Fab 24将不会享受此待遇。

Intel今年初宣布了庞大的22nm工艺升级计划,计划在2011-2012年间将旗下五座晶圆厂升级到新工艺,分别是俄勒冈州D1D/D1C、亚利桑那州Fab 13/32、以色列Fab 28。

一些金融分析人士指出,位于爱尔兰都柏林外Leixlip的Fab 24此前也在升级规划中,只是时间稍微晚一些,要到2012-2013年,但是这一计划现在已经被取消。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C.J. Muse指出:“我们的业界消息显示,Intel已经决定从1270 (22nm)路线图中移除Fab 24。目前还不清楚Intel会把产能重新分配到以色列还是其它工厂,抑或直接削减了这部分资本支出。”

花旗集团的Timothy Arcuri也表示:“Intel已经改变了爱尔兰Fab 24的规划,不再将其从90/65nm升级为22nm,改而准备在未来上马14nm或者10nm。与至少一家竞争对手宣称的不同,这一决定不涉及(Intel)已经订购的设备。换言之,它影响的不是当前的订单和出货量,而是Intel 2012年的支出。”

至于Fab 24为何搭不上22nm工艺的末班车,一则可能是新工艺市场需求未达预期的缘故,二则或许是来自爱尔兰政府的支持力度不足,毕竟Intel不差钱儿。

即便如此,Intel仍将拥有多达五座22nm晶圆厂,是其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新工艺更新换代,产能方面完全不成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