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为云计算管理做好准备

为云计算管理做好准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前你需要面对的可能只是一、两个战略外包商。大多数公司在数据记录和数据库方面都有一套惯用的标准术语,因此云应用应当继续使用这些术语。Cohen称:“当你想让不同的应用协同工作时,只要数据模型匹配,无论是在云中还是在企业内部,整合程序都非常容易。

来源:网界网 2011年9月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以前你需要面对的可能只是一、两个战略外包商。而在云世界中,你将要面对十几个,甚至更多的服务提供商,他们可能是SaaS(软件即服务)提供商也可能是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提供商。

应用工作负载以前通过数据中心内部的专用连接来进行传输,现在它们则通过互联网传输。服务器和存储容量以前也由专属于IT部门负责,而现在只要通过申领并填写表单和输入信用卡号码,任何人都能够迅速获取他们需要的资源。

面对云计算所带来的巨大管理挑战,企业IT管理人员要如何应对呢?下面我们提供一些关于如何管理云计算的建议。

建立始终如一的数据模型

云计算咨询公司Cloud Technology Partners高级架构师Beth Cohen表示,这听起来很简单,但是千万别被忽悠了。

大多数公司在数据记录和数据库方面都有一套惯用的标准术语,因此云应用应当继续使用这些术语。同时也可以作为一个标准ID号存储数据,以及在跨CRM平台中使用相同命名规范的基础。当由IT部门指导采购和部署时,这些很容易被控制。但是,当市场部转而采用Saleforce.com来满足其CRM需求时又是怎样的情况呢?Cohen表示,IT部门必须意识到,通过SaaS模式操作应用的业务人员未必会在这一层面上考虑问题。

Cohen称:“当你想让不同的应用协同工作时,只要数据模型匹配,无论是在云中还是在企业内部,整合程序都非常容易。注意,是‘当’你想这么做时,而不是‘如果’,因为这是你必须做的。问题确实存在,但不是不能解决的,只是还存在一些技术问题。但我们必须知道,整合是我们最终要实现的终极目标。”

制订数据整合计划

随着企业云应用不断发展,整合是不可避免的。Cohen表示,明智的IT部门应当主导云提供商解决这一棘手的管理问题。大多数提供商并不太热衷于整合,他们关注和关心的仅仅是服务传输,而不是将一个公司所拥有的10个或100个应用整合起来。”

技术解决方案与运营公司IT总监Karthik Chakkarapani称,芝加哥美国医院协会(AHA)的IT部门严格评估了所有潜在云服务提供商。但如果不进行与检查清单有关的整合,那么没有一家SaaS服务提供商能够通过他们的IT审查。

用户要清楚潜在的服务提供商如何将现有和即将投入使用的SaaS应用进行整合,了解它们是如何与公司现有的基于混合云的单点登录(SSO)环境协同工作的,同时还要意识到他们提供的数据库访问有多紧要。Chakkarapani表示:“最佳的数据交换方式是使用Web服务,因此我们还需要知道他们支持的Web服务是何种类型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