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BM Power7+呼之欲出 Power8初现端倪

IBM Power7+呼之欲出 Power8初现端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2月IBM发布了Power7处理器,经过一年多发展,Power7成功促动了IBMUnix服务器的销售,同时也为RISC架构注入了一支强心剂。Power路线图上透露的有关Power8的信息不算多,从Power的更新周期推测,Power8可能会在2013年春天发布,现在正处于研发阶段。

来源:比特网 2011年9月1日

关键字: IBM POWER7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2月IBM发布了Power7处理器,经过一年多发展,Power7成功促动了IBMUnix服务器的销售,同时也为RISC架构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在摩尔定律的推动下,IBM Power家族又有了新的计划,根据IBM所发布的最新Power路线图,Power7+呼之欲出,而下一代的Power8处理器也初现端倪。

IBM Power处理器路线图

根据IBM Power路线图,Power7+处理器将采用32nm工艺,在制程上要领先于采用45nm的Power7处理器,在性能上,Power7+将“速度更快”,并且将包含“大容量缓存”和“加速器”,虽然Power7已经集成了32MB的大缓存,不过看上去Power7+还要更大。

能够推测,新的工艺可以让Power7+在时钟频率上提升25%~30%,也能够增大片上eDRAM,不过这需要很多的重新设计工作。和Power7一样,Power7+将具有4核、6核、8核的版本。从路线图上看,IBM将18个月定为一个更新周期,按照Power7的正式出货时间来看(2010年4、5月),Power7+有可能在今年10月或者11月发布。

Power路线图上透露的有关Power8的信息不算多,从Power的更新周期推测,Power8可能会在2013年春天发布,现在正处于研发阶段。路线图显示,Power8将跳过28nm工艺,直接进入到22nm,并且高层设计已经完成,进入到了实施阶段。

另外,Power8将比Power7/7+具有更多的核心、更大的缓存、更多的加速器,采用第四代SMT同步多线程技术。但是,Power8将具有多少个核心IBM并没有透露,但是Power8工艺直接从45nm跳到22nm,据推测单片上至少可以容纳16个核心。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未来的Power8系统在性能上大概要比Power7系统提升一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