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智能手机领域追逐云计算的脚步也不慢

智能手机领域追逐云计算的脚步也不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人说,现在的IT业界对于各家企业来讲,是一个好的时很多的机遇总是能够带给我们惊喜,也总是让他们处于竞争的情势中去。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1年10月1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人说,现在的IT业界对于各家企业来讲,是一个好的时很多的机遇总是能够带给我们惊喜,也总是让他们处于竞争的情势中去。

智能手机(Smartphone),是指“像个人电脑一样,具有独立的操作系统,可以由用户自行安装软件、游戏等第三方服务商提供的程序,通过此类程序来不断对手机的功能进行扩充,并可以通过移动通讯网络来实现无线网络接入的这样一类手机的总称”。目前的这个领域已经竞争到白热化的状态,随着移动互联不断发展与推广,个大厂商已经转向了这个领域,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人们最终会将手机变成办公甚至是最重要的工具。

T-Mobile公司市场总监(CMO)Cole Brodman表示,公司2011年售出的手机产品中75%为智能手机产品,其中更有90%采用Google的安卓(Android)系统。

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周二表示,该公司将在本季度发布首款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但至于能否在圣诞节前开始发货还不确定。

从第二季度来看三星销售的智能手机总量直逼苹果,仅比苹果少了100万部,而随着三星新品Galaxy S II的出色表现,分析称三星有望在智能手机出货量上超过苹果公司并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

前不久,谷歌收购摩托罗拉,预示在安卓(Android)系统阵营有多了一个成员,并且相对于其他的成员,因为“血缘”较亲近,所以我们猜想其他手机厂商的日子并不好过。

以上是手机制造商领域竞争的真实写照,各个手机厂商正在蓄势待发,在智能手机的领域抢占先机,IDC的数据显示,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3.26亿部,同比猛增74.4%。预计今年出货量将同比增长55%。因此每一家手机厂商都有机会取得应用的“好处”。既然是智能手机,我想跟现在互联网大势肯定有必然的联系,云计算在当下应该最热的技术,既然智能手机是未来兵家必争之地,我想把握住这个技术,必定能占据半壁江山,尽管我们才开始探讨,其实,我们熟悉的苹果手机,早已在乔布斯的带领下开始了研究,并且已经取得相应应用模式,这也是乔帮主在生前重要的一个研究的领域,根据乔布斯的慧眼,我想在未来苹果的“iCloud”的云服务应该是很抢眼的,6月6日,在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病休了半年的乔布斯精神矍铄地出现在台上,参加名为“iCloud”的云服务发布会。通过该服务,用户能将音乐服务、系统备份、文件传输等与苹果的系列产品保持同步更新。 当竞争对手还在被“云”概念弄得云里雾里时,苹果CEO乔布斯已将完整的云计算产品呈现给用户。因此未来苹果的在智能手机云计算领域值得我们关注。

在这一轮中苹果远远走在了英特尔跟微软还有其他手机厂商前面,今年6月初,苹果的市值已接近微软、惠普、戴尔三个传统IT巨头的总和,达3000多亿美元。摩托罗拉将目光投向了未来——关注消费者对移动计算的需求,其实与其说是摩托罗拉,倒不如说是谷歌觉醒,依托原有的摩托罗拉的手机技术积累加上自身的优越的手机安卓系统,未来谷歌在云计算智能手机领域,不容小视。国内手机厂商宇龙酷派也于6月16日推出了云计算平台——“酷云”,为酷派手机用户提供数据及文件的备份恢复,并将实现日历、通讯录、通话记录、短信、备忘录、照片、文件、浏览器书签等应用的即时同步,这是国内第一家公布完整云计算战略的手机厂商。

总之,智能手机领域在未来将继续升温,云计算技术跟其融合的趋势也将更加的明显,在发展的过程中解决安全问题也是必须的,关注于两者更好的融合比我们现在各自为营应该好的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