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云计算让中小企业最省心的优势

云计算让中小企业最省心的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小企业是与所处行业的大企业相比人员规模、资产规模与经营规模都比较小的经济单位。我想中小企业可以触“云”,毕竟这是一次实现跨越的一次绝佳的机会,解决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云计算还是有所益处,甚至是大有益处。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1年10月1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服务 中小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小企业是与所处行业的大企业相比人员规模、资产规模与经营规模都比较小的经济单位。这是百度百科给出我们的定义,中小企业在我们看来只不过是资金不足,技术较为的落后,市场占有率比较低得一个企业群体,可是当我们提到市场占有率还有这个企业群体的时候,其实我们真的不应该小看或者是轻视中小企业的作用。中小企业对于我国经济的发展与改观可以说是起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关注中小企业的发展在我国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

之于中小企业现在关注的怎么样利用新技术提升中小企业的发展速度,解决上面提到的中小企业所面临的普遍的问题,在目前的IT业界,云计算技术在如火如荼的推进中,我想大家肯定都记得,在2000年电子商务出现,很多的中小企业只是围观,并没有真正的参与,可是直到现在我想我们应该看到了电子商务带给我们的整个消费经营模式的改变,盈利自然也就顺其自然的事情。面对云计算现在很多的中小企业目前的状态又回到了2000年,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很多的中小企业现在对于云计算对于中小企业的最主要的优势还没有看到,所以决定观望的根本原因。

有人打了个比方:这就好比是从古老的单台发电机模式转向了电厂集中供电的模式。它意味着计算能力也可以作为一种商品进行流通,就像煤气、水电一样,取用方便,费用低廉。最大的不同在于,它是通过互联网进行传输的根据这个比方我们先来大体的看看云计算的内涵,另外,我么学会识别真正的云计算是什么?就像是当年探讨电子商务的运营模式一样,第一:服务是否通过网络计算云实现,即终端用户只需要简单的输入输出;第二:网络计算云提供的服务能力即服务节点数目是否能达到即时调整,即根据终端用户服务能力需求即时增加或减少到适当服务节点数目。这几点应该是云计算的特点了。

究竟云计算对于中小企业的发展有什么作为重要的优势?中小企业现在面临很多的问题,其中一个就是钱荒?怎么样解决中小企业的资金问题,以往我们贷款,可是在这方面的难处我们是看的见得,现在云计算就可以帮助中小企业在赚钱的过程中“疯狂”的省钱。 之所以这样说,是根据研究表明,我们发现:企业IT预算的70%花费在IT系统的维修和保养上,但却没有为企业带来任何竞争优势。而花费在服务上的只有30%,却帮助企业赢得了市场优势。这就充分说明庞大的IT投入和微薄的产出之间的不平衡。 云计算的低成本优势,让企业向IT和信息自动化要效益成为可能。首先,云计算能够为中小企业节省IT基础设施的巨大投资。其次,云计算能让中小企业享受到丰富的IT应用、先进的大型系统平台及重要的信息资源。第三,云计算能为中小企业提供多样华的软件服务。这样的话,在IT的基础成本方面,中小企业会节省下一大笔。

另外我们可以知道,云服务使中小企业更好地将精力集中在业务上,而那些足以媲美大企业级别的IT技术,则可以使他们随时获取、按需使用、随时扩展,并且使用户终端的功能大大简化。而最有吸引力的则是费用的节省,用户只需要每月支付很少的费用就可以租用这些软件和服务,而且功能还可以随时进行增加。不难想象,未来小型企业出于越来越多的技术需求会更加依赖于云计算,而与此同时内部IT基础设施的成本和复杂程度也会逐渐降低。

这样看来我们对于云计算的应用前景应该是持乐观的态度,尽管云计算在目前的还有一些技术层面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云计算服务市场规模还相对较小,云计算服务商的解决方案不尽相同,现阶段包括互联网在内的一些外部环境也不是很完美。所以很多用户对云计算并不是很认同,有些甚至有些反感。但是我想中小企业可以触“云”,毕竟这是一次实现跨越的一次绝佳的机会,解决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云计算还是有所益处,甚至是大有益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