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DC:4路及8路服务器现状未来趋势分析

IDC:4路及8路服务器现状未来趋势分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工作负载被部署到x86服务器上,x86服务器在全球数据中心内获得越来越广泛的应用。IDC目前预测在未来5年,4路和8路x86服务器的营业额年复合增长率为5.9%——两倍于整个市场的增长。

来源:IT168 2011年10月10日

关键字: IDC X86服务器 八路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工作负载被部署到x86服务器上,x86服务器在全球数据中心内获得越来越广泛的应用。IDC全球服务器研究报告显示,X86服务器出货量呈全面上升的态势,横跨各个档次、各个类型及各种配置,到2010年底,x86服务器超过全球服务器出货量的95%,同时接近60%的全球服务器营业额。

而在细分市场,最近几年,4路和8路服务器也取得不错的成绩,这主要是因为它们满足了关键业务或关键任务工作负载对主机的需求。需要指出的是,4路和8路服务器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其他类别的x86服务器,在2010年,采用4或8路的x86服务器的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近6%——2倍于整个x86服务器市场的增长速度。这个增长主要是由于:工作负载整合需要更大的系统,大量的虚拟化计算环境需要更多的内存和I/O,行业和关键业务工作负载需要更强的可扩展能力。

现状概述

近年来,全球服务器市场的增加动力主要来自x86服务器。即使当前的经济衰退,只是减缓了x86服务器市场的发展,2009年和2010年上半年的微降后,又开始了一个新的增长周期。今天,全球发货的服务器中,超过95%是x86服务器,x86服务器的营业额占全部服务器收入的大约60%——相比2008年,有着引人注目的50%的增长。

在每年售出的超过6百万台的x86服务器中,大多数是单路和双路系统。但是IDC已经注意到,4路和8路系统有着更快的增长趋势,其来自不断增长的企业工作负载对系统可扩展性的要求。

由于项目的推迟和延期,4和8路服务器的出货量减少了。这种影响同样体现在了整个全球服务器市场中,包括中型和高端服务器。然而,IDC数据显示x86服务器在2010年第四季度增长了21.4%,全球达90亿美元。在这个期间的发售台数同比增长6.7%。全球为2百万台。这是x86服务器最高的季度营业额,导致了2010年第四季度x86服务器市场占全球整个服务器市场营业额的59.7%。

在2010年,4路和8路x86服务器在全球出货量方面一共占4.6%,这个细分市场的营业额占全球服务器营业额的16%。基于客户的数据表明,很多地方正在用新一代的多核、多处理器x86服务器替代旧的非x86服务器。

IDC目前预测在未来5年,4路和8路x86服务器的营业额年复合增长率为5.9%——两倍于整个市场的增长。

4和8路x86市场的主要推动力包括:

2009年被叫停而推迟的技术更新项目

降低新硬件的购买成本

将工作负载整合到更少的服务器上以简化管理,降低运营成本

推动虚拟化计算环境标准化,即基于x86服务器,采用VMware, Microsoft Hyper-V, Xen和KV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