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头换面 SLS公司重启Calxeda ARM芯片技术

提到ARM,总免不了要提到Calxeda公司,这家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最早研究ARM服务器芯片的厂商之一。在很多芯片公司刚刚开始研究如何将ARM用于数据中心的时候,Calxeda已经拥有了面向高密度、多核环境的32位SoC和架构技术,堪称一家行业先锋。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13日 新闻消息:提到ARM,总免不了要提到Calxeda公司,这家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最早研究ARM服务器芯片的厂商之一。在很多芯片公司刚刚开始研究如何将ARM用于数据中心的时候,Calxeda已经拥有了面向高密度、多核环境的32位SoC和架构技术,堪称一家行业先锋。

不过Calxeda命途多舛,即便是有了产品和技术,但市场似乎还没准备好。去年12月,Calxeda花光了融资,其CEO Barry Evans不得不关掉公司,遣散大部分员工。

一年之后,事情出现了一些变化。一家名为Silver Lining Systems(SLS)的公司利用Calxeda的SoC及架构技术开始研发计算和存储服务器,并将在2015年正式推出——已经淡出我们视线的Calxeda,将改头换面,以另一种方式重新加入市场竞争。

Barry Evans将担任SLS公司的顾问,他很乐于见到Calxeda的技术重焕生命力:“一年之后,它仍将是一个伟大的产品,一个伟大的技术。”

SLS是主营云游戏业务的AtGames Cloud Holdings公司的云计算子公司,AtGames去年开始开发基于Calxeda技术的系统,在Calxeda倒闭之后,AtGames仍旧希望继续Calxeda系统的开发,于是购买了Calxeda的资产,并在子公司SLS设立了专门的部门从事大规模云计算技术的研发,同时SLS还在与ARM和富士康合作。

如今,SLS已经成功研发了基于Calxeda技术的原型系统,将在2015年早些时候问世。

Calxeda是ARM服务器芯片的最早参与者,成功研发了32位ARM服务器芯片,并与HP和Dell等服务器OEM进行了合作。但随后ARM向合作伙伴公布了64位ARMv8架构,而此时花光融资的Calxeda已经无力再转投64位ARM的研发,无奈关门。

2014年,很多芯片制造商如Applied Micro、Cavium、AMD和Marvell等均发布或者开始准备64位ARM芯片,芯片巨头高通也宣布将研发ARM架构服务器SoC,其他一些系统制造商,如超级计算机制造商Cray也表示开始评估ARM架构。

SLS网站公布了一些技术细节,SLS不仅应用Calxeda技术来开发芯片,同时还包括二层交换架构、互联技术和管理功能等。在一个多核心环境中,互联架构是保证核心效率的关键。

来源:比特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1/13

09:58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