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浪潮发布主机新品K1 910 “K迁工程”全国巡展济南首发

浪潮发布主机新品K1 910 “K迁工程”全国巡展济南首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23日,浪潮“K迁工程”全国巡展首站在济南举行,与会者超过300人,重点面向金融、电信、公安、交通、能源等关键行业的信息化用户与专家。在济南首站,浪潮正式推出面向关键应用整合的主机新品-天梭K1 910,同时推介主机方案30余类。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9月24日

关键字: 浪潮 K1 天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24日 新闻消息:9月23日,浪潮“K迁工程”全国巡展首站在济南举行,与会者超过300人,重点面向金融、电信、公安、交通、能源等关键行业的信息化用户与专家。在济南首站,浪潮正式推出面向关键应用整合的主机新品-天梭K1 910,同时推介主机方案30余类,包括大数据、交易处理等应用解决方案,以及合作伙伴联合行业应用方案和各类迁移解决方案等。据悉,浪潮此次“K迁工程”全国巡展还将先后覆盖北京、广东、四川、江苏等10个重点省市。

浪潮发布主机新品K1 910 “K迁工程”全国巡展济南首发

发布主机新品K1 910  “K迁工程” 再推进

浪潮发布的主机新品天梭K1 910系统,可支持64个核心,2T内存,性能强劲,可用性高达99.999%。中低端主机市场占整体主机市场的50%以上,天梭K1 910的问世使得浪潮主机业务完成了从高端到中低端市场的延伸,形成了对关键应用主机市场高中低领域的全线覆盖。至此,浪潮主机业务完成了从技术突破到产业化布局的再次升级。

浪潮发布主机新品K1 910 “K迁工程”全国巡展济南首发

K迁工程”是浪潮帮助用户将关键业务系统从IOHIBMOracleHP)系统迁移到天梭K1平台的系统工程,于20141月启动。据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恩东介绍,“K迁工程”推进迅速,浪潮K1系统已经成功进入12大关键行业,同时打通了国内外两大产业生态,近百家国内外合作伙伴已经积极参与到“K迁工程”当中,“K迁工程”已经由一个浪潮推动的工作上升为产业生态共同推动的工程。

进入全球主机产业俱乐部

生态系统建设和行业方案开发是“K迁工程”的重点,基于天梭K1的解决方案新增了50多个,其中很多解决方案,如省级银行中间业务系统、财政转移支付项目综合管理系统等都是以合作伙伴为主开发完成的。据金蝶中间件总裁陈启发透露,金蝶旗下所有的产品和方案都已经完成了对天梭K1系统的支持,最新版中间件迁移到天梭K1平台后,性能大幅提升,金蝶和浪潮将向客户优先推荐该方案。

浪潮发布主机新品K1 910 “K迁工程”全国巡展济南首发

与此同时,K迁在全球主机技术生态的进展,在2014可圈可点。目前,浪潮与IBMSAP等全球主流厂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DB2数据库、WebSphere中间件、Sybase数据库等主流基础软件全面支持天梭K1系统,浪潮关键应用主机进入全球主机产业俱乐部。IBM大中国区战略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经理曾建飙表示,DB2WebSphere针对天梭K1的最新版本已经完成了系统兼容和优化。未来IBM还将与浪潮共同建立一个中国“卓越中心”,支持面向新平台的客户和ISV。目前,有超过30ISVSI将采用浪潮和IBM共同开发的各类解决方案。

浪潮发布主机新品K1 910 “K迁工程”全国巡展济南首发

此外,浪潮在国内的产业伙伴规模进一步扩大,由浪潮牵头的国产主机系统产业联盟成员达到38家。在合作伙伴的支持下,浪潮建立了主机技术标准认证体系,已经有130种国内外基础软件、100种ISV应用软件通过了天梭K1的技术认证。

K1性能水平 市场应用在证明 

K迁工程的推动下,天梭K1系统已经在金融、能源、交通、公安、财税等行业中实现了应用,并在建设银行、农业部、胜利油田、北京市财政局、广州白云机场、洛阳银行等用户的核心系统中成功替代了进口小型机。

浪潮发布主机新品K1 910 “K迁工程”全国巡展济南首发

据广东机场白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白云机场在天梭K1系统上部署了机场的主要生产系统,如运营数据库系统、机场运营资源管理系统、外场管理系统、内部查询系统等核心业务系统,目前运行情况良好,性能方面,相比之前的国外品牌小型机在性能上提升了3倍以上,完全满足了我们未来发展的信息化需求。

中国进出口银行作为天梭K1系统的应用代表,在现场分享了相关应用经验,进出口银行网上银行的数据库系统使用浪潮天梭K1搭建了数据库HA集群,系统上线至今有10个月,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天梭K1完全可以胜任。

山东省软件评测中心对基于天梭K1系统的社保核心系统进行了全面测试,该中心负责人在大会上公布了测试结果,天梭 K1系统在“审核病人”业务操作测试中,比进口小型机的响应时间可缩短1.5秒,在结算处理业务操作测试中,在5000超高并发用户压力下,连续12小时操作,一直表现平稳,处理器负载低于20%,磁盘I/O负载低于25%。

主机市场关键并具成长性

在交易处理、大型商业数据处理等行业信息化核心系统中,关键应用主机是不可替代的基础装备。浪潮集团副总裁胡雷钧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行业用户的交易处理规模将不断攀升,如工商银行的网银系统已经成为全球成长最快、压力最大的业务系统。用户需要更高性能、更好可靠性的关键应用主机来支撑新时代的业务电子化,挖掘商业数据价值。关键应用主机是浪潮的战略业务重点,将持续不断投入资源来完善相关产品,开发更全面的关键应用解决方案,让更多的行业用户能够用上并用好国产关键应用主机。

王恩东表示,中国即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数据中心市场,中国客户的需求代表着全球技术发展趋势。中国企业也将随着中国市场一并崛起,引领整个市场。浪潮一方面不断研究本土客户需求,另一方面大力发展关键应用主机等大型信息化装备。目前,国产关键应用主机正在为各大关键行业的核心系统提供支撑,产品技术的成熟性和领先性已经在应用得到验证,完全可以满足中国信息化发展的需求。

浪潮发布主机新品K1 910 “K迁工程”全国巡展济南首发

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正在大力推进两化融合,信息化对金融、电信、政府等传统行业的渗透日益深入,支撑这些行业运行的核心系统都严重依赖关键应用主机等大型计算设备,浪潮是中国唯一拥有自主主机技术的厂商,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浪潮主机业务在技术生态、产品、方案等领域布局日臻完善,形成了一个相对完善的产业体系,更关键的是,在浪潮主机业务的带动下,国产产业链正在形成和壮大,加之国外技术生态正加快本土化,一个产业生态融合的新时代正在形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