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用“新”构筑智慧医院 成就医疗“大不同”

用“新”构筑智慧医院 成就医疗“大不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11日,2015年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暨中美医院信息化论坛(CHINC)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来自海内外众多关注医院信息化建设的专家学者、医院信息管理者以及IT厂商应邀参会。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6月29日

关键字: 联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4日 新闻消息:6月11日,2015年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暨中美医院信息化论坛(CHINC)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来自海内外众多关注医院信息化建设的专家学者、医院信息管理者以及IT厂商应邀参会。作为医疗行业整合方案提供商,联想集团携全新“智慧医院2.0”整体解决方案亮相本次大会,让与会者切身感受到联想新IT为医疗行业带来的大不同。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销售总经理叶明表示,“医院的信息化建设已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但是医院借助信息化技术转型只是手段,不是最终目的,信息化最终应该是为医院管理服务,并给患者带来更好的就医体验。而联想将从顶层设计、一站式服务和构建开放生态平台入手,再造业务流程,为医患双方创造就医新体验。”

管理为先,加速智慧医院落地

近几年,医院信息化建设中日益凸显的“信息孤岛”问题成为业界广泛关注的焦点,由于医院业务系统种类繁杂,很多信息系统都是科室根据自身业务需要独立建设的,造成大量“信息孤岛”,从而拖慢医院业务进度。究其原因,主要由于医院缺乏管理思维,并未站在顶层设计的角度进行规划,致使“电子化”的业务流程无法推动医院管理提速和智慧医院落地。

针对上述问题,联想在大会现场也展示自己的应对之策,即“智慧医院2.0”整体解决方案。在携手温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温附一)成立“联想-温附一智慧医疗研究院”后,联想将自身IT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整合能力与温附一多年的实践管理经验相结合,打造出最符合中国医院的智慧医院整体方案,基于顶层设计实现资源优化配置,进而从根本上提升医院的管理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联想的这套方案现已成功落地连云港赣榆区人民医院,说起此次合作,医院徐宏团院长对记者表示,之所以选择联想的整体解决方案,首先看中的就是联想智慧医疗研究院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建设经验,能帮助医院基于业务管理和顶层设计完成信息化构建,此外就是其信息系统功能和服务非常完善。

 一站式整合,打破“信息孤岛”

我国医疗资源一直存在分配不均的问题,很多二级医院都面临着资金、人才不够,以及地方公司服务能力有限的窘境,使得医疗行业迫切需要有可快速复制的业务模式,减少设计和建设成本。

对此,联想通过展示包括智慧医院整体解决方案、移动医疗解决方案、全景医疗解决方案、医院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等多种行业解决方案,向到场嘉宾展现联想全面的信息化流程咨询、设计、建设和运维能力,帮助医院打造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真正为医院做“交钥匙工程”。

在产品方面,联想现场全面展示其全价值链产品组合,和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定制化能力。以联想重点发布的智慧医院整体解决方案为例,联想为医院的业务管理提供了一个简单、高效、灵活的基础架构,通过存储双活+VMware HA建设的两地双活数据中心,保证了核心系统业务的连续性,而ThinkCloud Center LIM监控解决方案则实现了数据中心的智能统一监控。升级的2.0版方案还增加有私有云信息系统、电子病历、健康云服务等特色功能,使医院庞杂信息实现互联互通;同时预约平台、院外关怀、院长综合查询等系统,也将为医院管理层提供业务决策支持分析,提升医院的业务能力。

合作共赢,打造开放生态平台

在协同创新方面,叶明表示,联想将会打造一个开放、可扩展的“智慧医疗”生态平台,整合更多医院、IT企业、医疗信息化合作伙伴(SI/ISV)等优质资源加入到智慧医院建设队伍中来,目前联想已经与全国医疗行业近70家ISV厂商开展合作,汲取精华共同完善智慧医院建设,提升智慧医院的流通性和可复制性,推动行业的信息化发展。

此外,随着医院信息化的深入,对于相关人员的要求将越来越高,而医院的信息化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专业系统工程,非专业人士很难将其价值发挥到最大化。对此,联想智慧医疗研究院充分发掘温州医科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院的科研教学资源,建立信息化人才的培养实践基地,帮助医院及行业培养更多既懂医疗、又懂信息化的复合型人才,为行业培养更多生力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