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新经济、新业态对业务关键应用服务器需求

新经济、新业态对业务关键应用服务器需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字作为企业业务发展的核心资源,不仅决定着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前景,更直接影响到整个国家甚至全球的产业格局。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6月18日

关键字: 联想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8日 :数字作为企业业务发展的核心资源,不仅决定着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前景,更直接影响到整个国家甚至全球的产业格局。在互联网+时代,随着以云计算、移动互联、社交媒体和大数据分析为特征的新IT的兴起,用户快速通过开放平台从传统物理环境向虚拟化和云计算演进。基于开放平台的新IT,成为业务创新和发展的引擎。

中桥调研于2015年6月对中国329名IT用户进行了相关调研。数据显示(图1),“互联网+”给用户IT 带来深刻影响,位列前三位的分别是:加速现有数据中心向虚拟化和云计算转型;加快新应用(移动应用、Web应用、社群应用)投入;加快云计算的投入。这三者之间有着非常紧密的相关性。在“互联网+”的新经济、新业态环境下,企业现有数据中心出于业务的需求,不断上线各种新应用,同时云计算也得到广为广泛的部署,这些都将加快现有数据中心向虚拟化和云计算的演变。在这一演进过程中,企业的竞争力不再仅依赖于规模和资源所带来的效益,也取决于企业的互联网化能力、市场快速响应能力、应变能力和持续创新能力。

新经济、新业态对业务关键应用服务器需求如何快速通过开放平台结合虚拟化或开源,提高IT自动化水平,决定着IT使用管理效率,以及新经济环境下IT对业务的响应速度和支撑能力。目前,中国用户还有一定比例用户将业务核心应用部署在UNIX操作系统,而用户考虑放弃UNIX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其管理复杂度(图2)。UNIX环境的应用部署慢,应用部署周期往往在3-6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其次系统的管理运维效率低,都使得IT对业务响应速度慢。此外,小型机的采购管理开支大,且耗能高,还需要大量的数据中心空间来放置设备,很难经济高效实现数据中心标准化和自动化服务交付,制约了中国传统行业在数字化经济下的业务创新和发展。深访结果也显示,用户普遍认为,x6服务器在性能和可靠性方面已经可以取代小型机,此外,如何以开放式架构来取代封闭式架构,快速实现数据中心标准化,同时通过开放架构虚拟化,实现物理、虚拟到云的演进,是用户在IT演进过程的重点。

新经济、新业态对业务关键应用服务器需求在这一演进过程中,虚拟环境下的业务关键型应用,如ERP、数据库等,对系统稳定性、处理能力和内存容量的需求更大。且随着企业虚拟化水平的不断提高,虚拟机密度(每个物理服务器上运行的虚拟机数量)和生产应用虚拟化占比也在快速增加,这对架构的快速升级能力和动态资源配置效率,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此外,随着企业应用数量的增加和应用种类的多元化,如何保证新应用的高IOPS和IOPS 线性升级,通过新应用改变传统业务模式,也给传统服务器架构和技术带来了挑战。

如何提高数据中心标准化,逐步实现以SLA驱动的QoS自动化集中统一管理,是数字化经济环境IT发展的主流。下面,我们结合中桥调研数据(图3),解读中国市场未来12个月中国用户的IT 战略重点,按照排名依次为:IT 整合、服务器虚拟化、云计算、以及大数据分析、新应用部署。IT 资源整合被视为数据中心标准化的基础。在高度虚拟化和云计算的环境中,确保业务发展过程中需要的高性能、高可用性和高可靠性,决定着IT 演进过程中业务性能稳定性和业务可扩展性。就应用而言,相对于物理环境,业务关键型应用(ERP、高性能数据库、生产应用虚拟化、商业智能和大数据分析)对服务器的处理能力、内存容量、可扩展性和低延迟的需求都在持续提升。与此同时,根据业务发展需求,不断提升OLTP、OLAP 和应用的响应速度,决定着商业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效率。

新经济、新业态对业务关键应用服务器需求应对着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移动互联等应用需求,联想针对业务关键型应用开发的X6服务器,采用全球用户验证的X-Architecture企业级架构,依托Intel Xeon E7 v3处理器技术,可以支撑最多达144个内核和192个插槽,结合eXFlash内存通道存储技术,能够很好地满足业务关键型应用在物理和虚拟化以及云计算环境对高性能和高可靠性的需求,以及大数据实时/近实时分析对OLTP和OLAP性能的需求。X6 eXFlash内存通道存储最大容量能够达到12.8TB,可以让用户根据业务需求,持续地实现IOPs线性升级扩展,保证业务关键应用虚拟化性能的稳定性。同时,结合FlashCache加速,消除了传统存储控制器架构和磁盘寻道带来的时间延迟,高内存性能和容量可以最大限度优化CPU使用效率,降低应用许可开支。X6服务器还通过企业级内存镜像、智能纠错,确保了处理器的高可用和高可靠性,其跨三代CPU无缝升级扩展的优势,让X6服务器成为全球用户在Unix到Linux业务关键型应用迁移的首选服务器。同时,通过模块化(计算模块、存储模块、网络模块)架构,以及灵活的闪存技术选择,满足各种业务关键负载对服务器资源和高可用性的需求。

综合中国市场调研和分析结果,中桥分析师认为,互联网+ 加快中国用户从UNIX平台迁移到开放平台的速度。在新经济环境下,业务核心应用服务器的高性能、高可靠、大内存、模块化架构,以及多线程处理能力,快速成为用户评估选择业务关键应用服务器重要考虑因素。不仅决定着企业业务的稳定性、IT长期高性价比,同时,决定着企业的业务创新能力。基于以上考虑,越来越多的切眼将业务核心应用允许在X6服务器上。联想的X6服务器结合企业级架构、Intel E7 V3处理能力,以及高可靠性和RAS设计功能,通过灵活模块化架构,以及多种闪存技术选择,不仅保证业务关键应用的性能稳定安全,同时,为内存计算、新应用开发部署,提供了具有长期高性价比的服务器支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