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想进物联网不一定要学物联网专业

想进物联网不一定要学物联网专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全国平均工资出炉后,各地2014年平均工资数据陆续公布。数据显示,在已经公布的20省份当中,全国的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56339元,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36390元。

来源:机房360 2015年6月26日

关键字: 物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6日 :近期,全国平均工资出炉后,各地2014年平均工资数据陆续公布。数据显示,在已经公布的20省份当中,全国的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56339元,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36390元。

就地区而言,北京的平均工资最高,其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102268元,是目前全国唯一突破10万元大关的地区,而其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则为52902元。

广东省的平均工资排在北京与浙江之后,位列第三,其中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59481元,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41295元。

就行业而言,从全国来看,金融业可算是2014年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最高的行业,为108273元,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92倍,真可谓嫁人就嫁金融郎啊,其他靠前的行业分别有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电力燃气行业、房地产业、采矿业等。

此报告一出,网友们纷纷吐糟,表示报告跟自己的实际情况相差巨大,感觉“被加薪”、“被平均”、了,甚至有网友戏谑地表示,“一直觉得自己是矮矬穷的典型,此报告一发,瞬间感觉自己变成高富帅了!”

吐槽归吐槽,回到本文所要讨论的物联网行业,其未来的发展前景又是怎样的呢?

物联网行业未来前景喜人

物联网涉及的领域相当广泛,行业培养的目标是能够系统地掌握物联网的相关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自动化技术、网络技术、传感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等宽广的专业知识,相关的人才能够从事物联网领域的系统设计、系统分析与应用开发及研究方面的工作。

物联网涉及的专业包括电气、自控、电子、计算机、通信、网络等等相关专业,前文中平均工资靠前的行业基本被囊括在内,由于物联网行业从业者需具备多专业的整合能力,对人才的要求普遍较高,目前整体而言,可谓求才若渴,人才相当稀缺,可见,选择物联网行业,其未来的发展前景将会相当喜人!

想进物联网行业,不一定要学物联网专业

物联网行业缺人才,学习时要兼顾行业深度,重庆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胡向东介绍,在物联网领域的研究重邮处于国际前沿,拥有国际认可的核心,其关键技术已初步形成专利保护群。

物联网工程专业培养目标是,能够系统地掌握物联网的相关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自动化技术、网络技术、传感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等宽广专业知识领域,从事物联网领域的系统设计、系统分析与应用开发及研究方面的工程技术人才。

胡向东教授说,物联网专业毕业生就业去向广泛,主要在物联网技术及相关应用行业,从事物联网系统设计、技术研发、产品开发、行业应用、网络管理等工作。

今年自动化学院大专业面向重庆的招生计划是321人。胡向东教授说,学习本专业的学生要对物联网专业有强烈的兴趣,对物联网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覆盖领域和应用需求有一定的了解。

专家解读

物联网在国际上又称为传感网,这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网之后的又一次信息产业浪潮。近几年,物联网产业得到了迅速发展,发展前景也很可观,使得相关产业人才备受关注。

热门岗位:基础工程师、终极工程师、物联网销售岗位

相关专业推荐:电气、自控、电子、计算机、通信、网络相关专业

人才需求:物联网行业并不缺人,但是缺人才。学习物联网的学生都有一个感受,那就是物联网是很多专业的整合,感觉什么都需要学。但是据汇博人才网统计,很多企业更愿意招聘在通信、电气工程、计算机等其它专业学得更精的本科应届生或者研究生。所以想成为物联网行业的人才,在学习物联网专业时,不要只偏向知识和技能的广度,也要兼顾深度和动手能力,随时跟踪了解世界最新的网络技术、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