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nternap发布首个公有OpenStack云

Internap发布首个公有OpenStack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看看亚马逊就可以知道,OpenStack正在逐渐成为云世界中的游戏规则改变者。上周四,美国亚特兰大市的Internap网络服务公司发布了在OpenStack上构建的首个公有云。

来源:网界网 2011年10月31日

关键字: OpenStack 云服务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看看亚马逊就可以知道,OpenStack正在逐渐成为云世界中的游戏规则改变者。上周四,美国亚特兰大市的Internap网络服务公司发布了在OpenStack上构建的首个公有云。

Internap的新服务名称为开放公有云。该公司之前曾经发布过一个基于OpenStack的云存储服务,如今则发布了完整的OpenStack云服务。Internap一直以其基于VMware的云服务而著称,该服务还将会继续单独提供。

开放公有云采用了低成本的开源Xen云平台作为其基础hypervisor,可支持Windows和Linux虚拟机。Internap负责产品工程设计的高级副总裁Josh Crowe告诉《网络世界》记者说,“我们使用了OpenStack和在Linux上已经成熟运行的hypervisor——Xen,可同时支持Windows和Linux客户操作系统。我们对于OpenStack健壮的管理功能很是赞赏,正利用它来开发自动配置、使用计费等功能。”

OpenStack有望成为云世界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因为它可提供标准化的API集合,OpenStack社区希望这将会终结厂商锁定,允许企业在自身开发的私有OpenStack云和其他任意的公有OpenStack云之间随意迁移工作负载。OpenStack是一个包含操作系统、存储和网络组件的开源云平台,目前已获得业界的广泛支持。它是最早由NASA开发的Nebula云项目的演变,且获得了Rackspace的支持。

今天,亚马逊的云平台是最流行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尽管亚马逊提供API,但它的云并不是由类似OpenStack社区所开发的开源技术。不过OpenStack也并非唯一开源的、社区主导的、基于Nebula的开源云平台。OpenNebula是另一个大型开源云社区,每月大约有5000个下载,并拥有一些知名的大机构用户。其他一些厂商也在支持一些竞争性的产品。例如Red Hat就支持DeltaCloud,并准备将这一项目移交给Apache。DeltaCloud也同样声称可避免厂商锁定,处理包括亚马逊和Rackspace等在内的多厂商的API。

Internap的Crowe称,Internap之所以选择OpenStack有这样几个理由。由于有Rackspace的参与,OpenStack实际上是由主机托管/服务提供商行业设计的,因此Internap发现它非常适用于公有云的大服务器、多租户的工作负载。不过Internap也非常欣赏OpenStack“成熟的功能性、hypervisor无关性设计及其可扩展特性等。”

而且,业界的主流厂商似乎也更偏爱OpenStack,该社区声称目前已有128家厂商在参与该项目的开发,其中包括思科、Citrix、Gluster(新近刚被Red Hat收购的一家开源存储厂商)、Extreme、惠普、博科、Arista和Vyatta等。本月初,该项目的几位负责人称,目前仍由Rackspace主导的OpenStack项目将会移交给计划在2012年成立的OpenStack基金会。

“OpenStack有望提供一个整合的、基于标准的、开源的虚拟化数据中心。我认为随着OpenStack基金会的成立,我们将会看到云服务商会越来越倾向于OpenStack,”Crowe说。

迄今为止,已宣布的OpenStack项目数量已相当多。例如上周早些时候,Attachmate旗下的SUSE就宣布要为OpenStack私有云开发软件。SUSE Cloud将基于OpenStack的最新版,绰号为Diablo的版本进行开发。

然后是Nebula私有云,该项目由NASA的前CTO创建,目前正在进行测试,计划在2012年发表。再有就是Piston云计算,将会为企业提供粒度更细的安全性能。Piston由NASA云的首席架构师所创建,预计11月末提供商用化软件。

戴尔已经在测试利用OpenStack预配置的高端服务器,目标市场为大型数据中心和运营商。

除此之外,和NASA一起贡献代码创建了OpenStack的Rackspace也已在今年夏季发布了自己的云平台,可帮助企业利用OpenStack构建私有云。Rackspace的云平台完全采用了OpenSt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