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EMC乔图斯:云计算大趋势契合中国市场

EMC乔图斯:云计算大趋势契合中国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浪潮席卷而来,成为IT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转变。随着传统IT环境越来越复杂、成本问题突出,移动设备日益普及以及移动设备之间的互连迅猛增长等一系列应用互动风起云涌,让这些有影响力的大趋势促使IT快速转变。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10月3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虚拟化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浪潮席卷而来,成为IT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转变。随着传统IT环境越来越复杂、成本问题突出,移动设备日益普及以及移动设备之间的互连迅猛增长等一系列应用互动风起云涌,让这些有影响力的大趋势促使IT快速转变。

历经四届的vForum 2011虚拟化大会以“你的云,你来掌控”主题召开,VMware在虚拟化方面以创新的计算方法,以大幅提升效率、可用性、灵活性和可管理性的方案为客户明确了向云环境转变的途径。而作为母公司的EMC,则以产品为虚拟数据中心环境进行了彻底的优化,引领并促进向云计算的转变,如今的EMC和VMware已经着手实现一个共同的愿望:在通过基础设施和应用的转变实现混合云方面,成为无可争议的领导者。


作为VMware董事会主席Joseph M.Tucci(乔图斯),在此次VMware vForum 2011盛会上,为我们带来《云计算之旅与IT变革》的主题演讲,翻开IT新篇章即云计算浪潮下带来的改变。


EMC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乔图斯

从大会主题演讲中可以看出,EMC董事会主席乔图斯充分认可云计算浪潮带给行业变化的同时,也认为EMC的机会即将出现。IT行业出现了最势不可挡的两种趋势:云计算和“海量数据(big data)”,而EMC现在拥有有史以来最强大的产品阵容,结合VMware领先虚拟化方案似乎正好与这两种趋势的有效的切合上。

云浪潮带给EMC机会

而在面对新的一轮的浪潮,VMware不仅仅要考虑到市场上的定位,同时要充分的利用云计算新的浪潮,带给EMC和VMware动力和机会,要更好的在全球,包括中国市场实现发展。技术的发展,使得EMC+VMware具备这样的能力,抓住下一次机遇的浪潮。

对于全球以及中国市场,在之后的专访中EMC董事会主席乔图斯也提到,VMware的目标就是要抓住X86新的浪潮,利用自身服务能力提供新的架构和新的设计平台,帮助客户踏上云计算和IT转型的旅程,这个旅程是VMware和EMC以及所有合作伙伴肩并肩共同前进来实现。

通过解读VMware董事会主席乔图斯vForum 2011会上《云计算之旅与IT变革》的主题演讲,在vForum 2011会后接受媒体采访中,笔者似乎感觉的到EMC正如在云计算趋势上正在影响并加速这一轮IT转变。拥有业界领先的虚拟化、信息存储、信息保护、信息安全和信息管理技术的EMC,同样拥有智能产品和智能服务,而安全、高效地利用云计算的全部潜力,这些技术、产品和服务是对用户特别是中国用户是必不可少的。

  

EMC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乔图斯

对于云计算浪潮到来,有数据显示中国部署云从16%到今年20%,所以毫无疑问,中国对于云计算的关注非常之高。EMC乔图斯表示已经看到很多中国客户在云计算方面进行有效的计划,而“加速云之旅”正是契合这个市场,客户基础设施的完善整合,以及对现有应用商品化的模式,同时还要开发一些新的适应于云的应用,同时从终端用户角度说,安全的自动化的云服务是必不可少,这一切表明中国用户对于云计算市场上有广阔前景。

同时,EMC大中华区总裁叶成辉也表示,中国客户在三方面增长迅速,第一就是越来越多客户利用X86虚拟化。第二是在“十二五”规划下,城市云的机会凸显。第三是非结构化的数据的应用,所以云计算和大数据这两个机会,在中国未来会更加有实际的意义。

融合基础架构是未来的大趋势

很多客户寻求以最快、最容易的方式向云架构转变,为了满足客户这种需求,EMC投资建立了很多独特的合作关系。谈及VCE联盟可以说是提供用户云端应用的一种手段,EMC乔图斯谈到首先融合基础设施方案是未来的大趋势,客户在这样趋势下需要的是同类最佳的产品,而又不希望跟太多的厂商打交道,所以VCE联盟通过Vblock平台提供业界第一个完全集成的IT产品,该产品整合了最佳的网络、计算、存储、管理、信息安全和虚拟化技术,可以端到端地对该产品负全责,极大地简化云部署。

另外,在“海量数据”趋势下,如何利用技术和产品帮助利用企业数据和外部数据,完成超强任务,释放海量数据中蕴含的价值。从VMware和EMC的几大支柱业务可以看到,首先VMware云操作系统,其次是EMC信息存储,保护信息灾备。同时还有信息安全保护以及验证身份。同时我们还要做DLP,也就是数据泄露防护,最后保证客户能够从信息中获得智能。

从EMC乔图斯话语中可以感觉,EMC已经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可帮助客户存储、管理这类信息,并保护信息的安全。从收购Greenplum和Isilon,并继续投资Atmos平台,同时有很多RSA的安全性能也被内嵌到VMware的产品中,但是乔图斯强调所有产品以及VMware虚拟化技术并非偏向EMC,是给客户以选择的权利。

可见,对于中国市场,乔图斯每次的到来都能发现一些新的机会,对中国市场重要性的坚信,使得未来会不断把资源投入放到中国。同时通过全球以及中国市场不断的机会出现,特别是和云计算息息相关的部分,EMC会持续自己收购的战略,增强主营业务实现混合云方面无可争议的领导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