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浪潮飙高VMmark测试 引领虚拟化普及进程

浪潮飙高VMmark测试 引领虚拟化普及进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国际权威的VMmark虚拟化性能测试中,中国服务器第一品牌浪潮创造了虚拟化应用效能的崭新高度。采用英特尔7400平台的浪潮四路服务器,在VMmark 24核组别的测试中,以19.67@14tiles的成绩夺得第一名,这也是国产品牌在虚拟化领域的首个世界纪录。

来源:ZDNet 2009年2月11日

关键字: 虚拟化 VMmark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在国际权威的VMmark虚拟化性能测试中,中国服务器第一品牌浪潮创造了虚拟化应用效能的崭新高度。采用英特尔7400平台的浪潮四路服务器,在VMmark 24核组别的测试中,以19.67@14tiles的成绩夺得第一名,这也是国产品牌在虚拟化领域的首个世界纪录。该成绩表明,相比于其他平台,浪潮服务器能够为用户虚拟化应用提供更高的整合密度、更强的性能和更低的成本,对于推进虚拟化应用普及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此次测试体现浪潮在虚拟化领域方案开发和优化能力已居于业界领先水平,将有助于浪潮虚拟化战略乃至整体高端战略实施。

浪潮飙高VMmark测试 引领虚拟化普及进程

VMmark测试浪潮拷屏

虚拟化技术虽然炙手可热,但是作为一项新兴的技术,尚未能像数据库、WEB那样建立行业测试基准,参考指标的缺失让用户很难对各类平台进行评判,选择出符合自身应用需求的产品和方案。针对这种状况,虚拟化领导厂商VMware推出虚拟化基准测试VMmark,创新性地引入了“片状单元 (tile) ”的概念,实现了对1000人左右的中小企业基础信息化系统的高仿真模拟,专门量化和衡量每个虚拟应用的性能以及总体平台的可扩展性。该基准以其科学、严谨的测试过程和对现实应用的高度仿真而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也对厂商对虚拟化方案的产品开发和系统优化能力提出严苛挑战。仅08年以来,全球领先的服务器厂商共发布了44次测试成绩,IBM、HP、SUN等国际知名厂商均在此列。

浪潮集团服务器和存储器营销本部产品部总经理王虹莉表示,首次参测就取得突破性成绩,得益于浪潮在方案的选择、搭建以及优化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在存储架构的选择以及LUN的设置、系统I/O优化等技术环节对虚拟化技术的独到理解。同时说明,相比于其他平台,浪潮四路服务器可以承载更多的虚拟应用,而且系统性能表现优异,这将带给客户的实际应用更高的整合密度比,更好的应用效能,最终降低了客户总体拥有成本。

分析人士指出,以浪潮为首的服务器厂商在IA服务器虚拟化应用效能提升的巨大突破,对于为众多即将部署或者关注虚拟化的客户提供更高效能的可信平台,对于国内客户深入理解虚拟化、走近虚拟化也将起到推动作用。尽管虚拟化为IT经理们展示出提升IT效能、简化IT管理的广阔空间,但很多人对虚拟化技术仍存有安全、成本等方面的顾虑,限制了虚拟化普及脚步。浪潮此次折桂VMmark测试不但有力消除用户担心,甚至打破了业界对于服务器设备硬件潜能的心理预期。更关键的是,在单机上安全可靠的实现众多应用的承载,为用户实现双机热备等高级别应用提供有力条件,在不增加硬件投资的情况下,可以构建更加高效、易管理、安全的IT平台。从长期来看,服务器厂商在虚拟化解决方案领域的不断成长,将逐渐推动企业服务器投资与部署观念的改变。

浪潮一直都是国内虚拟化领域的先行者,对于虚拟化技术在信息化进程中的作用有着精准的理解,不遗余力地推动虚拟化技术在国内市场的应用普及。自虚拟化在国内兴起伊始,浪潮就先后与Citrix、Parallels 和VMware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整合产业资源,构筑起强大的虚拟化产业联盟。依托联盟技术和资源优势,浪潮推出一系列向面向行业应用的虚拟化方案,其中包括针对IDC主机托管业务的虚拟主机租赁方案、虚拟动态负载均衡方案等。08年浪潮天梭商用服务器国内首个、全球首批通过OVM认证的服务器产品,把虚拟化技术从边缘应用扩展到数据库等核心应用领域。市场营销上,浪潮针对本土化应用需求特点,成立了专业的虚拟化技术支持中心,并建立了规范化的技术培训、认证机制和客户交流、研讨机制,可以为用户提供从前期应用诊断、项目实施和优化到后期服务等全程技术服务。截止目前,浪潮虚拟化解决方案在高教、政府、大型企业等多个领域广泛落地,湖北国税项目已经成为业界的典范,奠定了国产服务器厂商在虚拟化应用领域的领跑地位。

与此同时,虚拟化战略也成为浪潮高端战略的重要支撑点,多路多核与虚拟化的结合是市场前景最广阔的行业应用之一,虚拟化的扎实推进有效提高了浪潮的技术增值能力和在高端市场的竞争力。据浪潮公布的2008年度销售数据显示,浪潮服务器销量同比增长15%,销售额增长幅度超过25%。其中,四路服务器的销量同比增长260%,市场份额超过DELL,与HP、IBM并称三甲,成为中国市场四路成长最快的品牌。王虹莉指出,浪潮“四路三甲”成绩的取得,虚拟化在其中功不可没。而这次取得VMmark测试24核组别第一名的成绩,一方面是对浪潮技术实力的佐证,另一方面也能够有效消除用户对虚拟化应用的顾虑,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增值型方案和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