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VMware虚拟化技术基准测试工具让竞争对手烦恼

VMware虚拟化技术基准测试工具让竞争对手烦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不久,VMware宣布提供一款免费的基准工具VMmark来评估数据中心中使用的虚拟化技术的性能。同时,它需要让竞争对手相信,这款针对虚拟化技术的测试工具对所有的厂商都是公平的。

作者:许薇 译/Airflying编辑 2007年7月26日

关键字: VMmark 虚拟化 虚拟化技术 Xen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7月26日讯 前不久,VMware宣布提供一款免费的基准工具来评估数据中心中使用的虚拟化技术的性能。同时,它需要让竞争对手相信,这款针对虚拟化技术的测试工具对所有的厂商都是公平的。

    虚拟化技术测试工具Vmark在网上提供免费下载,它采用六种典型数据中心工作负载对虚拟软件进行测试:文件服务器、电子邮件服务器、网络服务器、standby server、在线交易处理和Java order entry系统。VMmark既可以用于Linux,也可以用于Windows平台上。

    VMware在2006年10月,向Standard Performance Evaluation Corp (SPEC)成员共享了VMmark的一个原型,SPEC是一个行业组织,它建立性能基准,以便用户对各种产品进行评估。在那个时候,SPEC刚刚成立了一个工作组开发针对虚拟化技术软件的基准。这个小组目前仍然在开发这些基准。

    尽管对不同的产品进行比较的做法非常有用,但是这个基准工具仍然饱受争议,因为人们怀疑测试的结果有可能被操纵,让某家公司的测试结果比其他厂商产品的测试结果更好。SPEC和其他一些行业基准组织已经开始组织在一起,创建一个公平的基准,以获取公平的结果。

    VMware的企业和技术市场高级总监Andrea Eubanks表示,VMware承认对于它的测试工具是否能够公平地对VMware和其他品牌的产品进行比较仍然存在着广泛的怀疑,所以它试图做到公平。VMware是SPEC开发虚拟化技术基准工作组的13个成员单位之一,它的一些竞争对手也是该工作组的成员,比如SWsoft和Trigence。惠普、微软、英特尔这样的大型技术公司也参与了该项工作。

    “我们将VMmark做成一个开放的标准。” Eubanks表示。“为了防止被人误解我们的动机……我们将自己的技术提前展示给SPEC,这样他们可以将其作为开放基准的基础。我们希望能够改进自己的产品,我们不希望伪造自己的基准。”

   在SPEC的工作组仍然在开发自己的标准的时候,VMware就推出了VMmark。“形成一个标准的过程是非常漫长的。”Eubanks表示。但是XenSource的市场副总裁John Bara认为,VMware并不总是像自己标榜的那么公正无私, XenSource是VMware的一个竞争对手。

    Bara介绍说VMware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了一个白皮书,其中将VMware的ESX Server 系统管理程序和XenSource的Open Source Xen系统管理程序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的表现做了一个对比,结果显示VMware更优秀。Bara认为这种对比是不公平的,因为Open Source Xen是针对Linux系统而不是Windows进行优化的,只有在Linux系统上才能达到最佳运行状态。XenSource的Xen Enterprise是针对Windows运行环境的产品,拿它和VMware的ESX进行对比才是公平的。

     “我们在很多方面都和VMware有合作,但是我们要对他们说‘太愚蠢了’。”说到VMware的信誉,他表示VMware重新进行了测试,选择了修改过的基准,因为它能够让VMware ESX 和Xen Enterprise的性能看起来差不多。

    同样是在星期一,XenSource和赛门铁克签署了OEM协议,按照协议XenSource将把赛门铁克的Veritas Storage Foundation虚拟存储管理软件嵌入到XenSource的XenEnterprise虚拟系统管理程序之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