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透露下一代安腾细节

英特尔透露下一代安腾细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科技亚洲有限公司服务器平台部亚太区平台市场营销经理吴定严对外透露了英特尔安腾处理器下几代产品的技术细节。

作者:SP 李波 2007年7月25日

关键字: 安腾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7月25日消息 据SP的记者报道,英特尔科技亚洲有限公司服务器平台部亚太区平台市场营销经理吴定严对外透露了英特尔安腾处理器下几代产品的技术细节。外界一直传言的英特尔安腾处理器跳过45纳米制程、直接从65纳米进入32纳米制程的信息终于被吴定严所证实:英特尔在2008年底推出代号为“Tukwila”的安腾处理器,采用的是65纳米制程,而其“后继者”为“Poulson”,其将采用32纳米制程工艺,兼容Tukwila平台,并且基于全新的超并行微体系架构,可以在每个运算周期内提供更多内核、线程和指令,从而全面提升并行处理能力。

    据悉,今年下半年英特尔将会推出代号为“Montvale”的安腾2处理器,仍旧采用90纳米制程工艺,而在明年伴随Tukwila的出现,英特尔将会对安腾处理器“大动筋骨”。具体表现为:内核数提升到4个、采用超线程(HT)技术,采用大型的片上高速缓存、集成内存控制器和全新的高速互联技术。这种被英特尔称为“CSI”的高速互联技术引入后,不同处理器将会更加快速地读取其他处理器连接内存的数据。除此之外,该产品还将会具备双设备数据纠错功能,该RAS功能可以修复单设备和双设备内存的硬错误。采用这些新技术后,Tukwila将会比现在的9000系列安腾处理器性能提升1倍。

    从Tukwila开始,安腾处理器将会和至强处理器采用相同的芯片组,这种“通用芯片组”的设计方式,将会极大降低那些同时具备至强系统和安腾系统OEM厂商的研发设计和生产成本,并促进安腾服务器的进一步普及。

    在当天,英特尔还宣布将会联合包括ZOL中关村在线等在内的国内四家网站,在其上发布“安腾频道”,主要目的是打造成安腾服务器系统的研究和学习平台,并通过这些网站的影响力来覆盖到更多的用户、系统集成商和软件开发商。

    编辑点评:即使在至强盛行时代,英特尔仍旧对安腾报以厚望,毕竟它瞄准的是发货量不到7%、但销售额却占据整个服务器销售50%的小型机市场。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安腾的表现处在上升阶段,无论和IBM或Sun相比,安腾的销售份额都表现不错,如今年Q1,其销售占据POWER处理器系统的54%,UltraSPARC处理器系统的63%,远超过去年同期数值。而且惠普公司基于安腾处理器的动能服务器销售已经超过其RISC系统,并一直保持高速增长。

    除此之外,全球发售超过14万套系统、ISA联盟5年内超过100亿美元的投入、截至目前超过1万2千种应用的支持,这些都让英特尔坚定了进一步推广安腾的信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