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IT如何看英特尔的技术与产品?

英特尔IT如何看英特尔的技术与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的IT部门怎样评价英特尔自己的芯片和平台产品?事实上,英特尔既是技术进步的领导者,同时也是技术进步的受益者。

作者:英特尔 陈子云 2007年7月19日

关键字: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次我的博客收到了一位网友的评论,问我“英特尔的IT部门怎样评价英特尔自己的芯片和平台产品。”这个提问很好,平时国内IT产业界的许多人也总是问我这样的问题。事实上,英特尔既是技术进步的领导者,同时也是技术进步的受益者。

    上周,我出差去了趟以色列,与位于海法(Haifa)的英特尔以色列设计中心(Intel Israel Design Center)的硅设计工程师进行了交谈。英特尔的硅芯片设计工程师们不得不面对一个持续的挑战——那就是要在一个越来越小的硅芯片中集成更多的特性,并且以更快的速度将产品推向市场。日益复杂的设计和日益增长的商业需求,带来计算能力的指数增长,计算成本也日益增加。我在英特尔以色列设计中心的发现是:正是英特尔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帮助他们满足了指数增长的计算需求。

    例如,英特尔IT与我们的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应用供应商一起紧密工作,来充分利用我们产品的能耗和性能优势。这种协作反过来将导致我们硅设计能力的显著提升。最近,英特尔IT和Synopsys公司对英特尔®64位多核平台开展了一项联合的性能评估,是运行Synopsys Proteus*应用软件进行光学临近修正(optical proximity correction, OPC)。我们发现,四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与第一代64位单内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相比,吞吐量(throughput)提高了4.8倍;与双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相比也提高了1.68倍。四核处理器提高了性能和容量,在没有增加服务器数量或者数据中心成本的情况下,并行地运行了更多的工作,获得了更高的吞吐量。

    另外一个例子是:上周英特尔宣布投资2.19亿美元,收购EMC旗下正在上市的硅谷软件企业VMware公司的股份。这项投资旨在加速基于英特尔架构的系统采用VMware虚拟化产品,以加强虚拟化技术在客户端的价值体现。英特尔IT过去一直采用VMware的分区功能,多个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可以以一个单一的物理系统支持;服务器基于向上扩展(scale-up)或者向外扩展(scale-out)架构,可以被整合到虚拟机中。计算资源被视为一个统一的资源库,可以一种受控的方式被分配到虚拟机中。这显著地节省了我们计算的单位成本,提高了远程计算的灵活性。

    除了在我们的计算环境中快速采用英特尔产品和技术,英特尔IT通过分享我们在IT运营的各个方面的学习所得,也就成为英特尔和业界技术产品开发人员的参考点。对内,我们召集英特尔平台开发事业部门一起讨论,以影响他们最早期的平台设计,帮助英特尔交付IT业界所想要和所需要的解决方案。我们记录下那些突破性解决方案及其带来的经济效益,与IT产业界分享这些信息。我们也为英特尔平台设计提供早期的性能评估,贡献我们的力量。我们严格地评估英特尔平台,并与竞争性产品相比较进行基准测试,这些信息在产品发布之前被返回到英特尔的设计人员手中。2006年,我们在产品设计周期之前就开展了平台评估。这缩短了产品推出上市的时间,为英特尔的产品发布增加了另一个层面的品质保障,促进了第三方应用开发商能够在英特尔®平台上优化他们的产品。

    运行一个作为支持功能的IT组织、维持业务运转相对容易。相比之下,将IT作为我们业务运营各个方面的增值功能,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IT部门变成了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我想,这正是您可以从IT经理岗位可以找到几乎所有乐趣的地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