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向低端市场倾斜 英特尔获净利润13亿美元

向低端市场倾斜 英特尔获净利润13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18日获悉,英特尔首席执行官欧德宁在电话会议表示,英特尔对低端市场采取了更明智的策略,将更多的资源投放到服务器和笔记本电脑市场上。这二类产品的利润率更高,英特尔针对AMD的优势也更大。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7年7月19日

关键字: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7月18获悉,英特尔本周二公布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欧德宁2006年裁员计划得到了回报。英特尔首席执行官欧德宁表示,英特尔对低端市场采取了更明智的策略,将更多的资源投放到服务器和笔记本电脑市场上。这二类产品的利润率更高,英特尔针对AMD的优势也更大。

    第二季度英特尔的净利润为13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2美分,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7%。华尔街对英特尔每股收益的预期为19美分。英特尔表示,员工数量由上年同期的102500减少到了90300。

    销售收入由预期的85亿美元增长到了8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8%。销售收入的增长是在英特尔与AMD大打价格战的情况下取得的。

    欧德宁和财务总监布赖恩特在讨论业绩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第二季度PC和服务器的需求好于预期。价格仍然很低,尤其是在低端PC市场上。

    第二季度英特尔的毛利润率只有46.9%,低于预期的水平,与历史水平相比也非常低。如果英特尔的毛利润率低于55%,分析人士就会感到失望,长达一年时间的价格战使二大芯片巨头都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布赖恩特表示,公司将按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45纳米工艺的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