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戴尔提供虚拟化技术咨询服务 业界谨慎赞同

戴尔提供虚拟化技术咨询服务 业界谨慎赞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公司最近宣布将为客户提供虚拟化技术的咨询服务,这得到了业界谨慎地赞同。

作者:ITWeek 2007年7月18日

关键字: 戴尔 虚拟化 虚拟化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7月18日虚拟化技术消息 戴尔公司最近宣布将为客户提供虚拟化技术的咨询服务,这得到了业界谨慎地赞同,不过仍然有人怀疑戴尔公司与合作伙伴的配合能力。戴尔在虚拟准备状态评估(Virtualisation Readiness Assessment,VRA)背后的考虑非常清楚:很多公司都对于在数据中心进行服务器或存储虚拟化可能带来的收益非常感兴趣,但是他们仍然并不确定采用虚拟化技术之后能达到什么样的效果。

    选择一名经过特殊培训的戴尔顾问或工程师,他/她会有一个服务价格,他/她会到达客户现场,进行一次虚拟的健康程度检查,完成并提交一份建议报告。企业的IT员工有机会在真正实施虚拟化技术之前,在戴尔的解决方案创新中心里参观架构和迁移工作环境,并且现场在真实系统中进行测试,验证相关的观念。

    Butler Group的高级研究分析员Richard Edwards表示,企业的IT部门通常没有时间或技术人员自己对实现虚拟化技术进行评估。“IT员工通常为了完成必须完成的任务就已经疲于奔命了,” Edwards表示。“很多公司都在使用虚拟化技术解决他们面临的物理(数据中心)问题,但是它并没有真正被优化。比如,他们很少考虑软件补丁管理或者许可证问题,所以购买一项增值服务应该会有帮助。”

    至少到目前为止,VRA还没有考虑应用虚拟或虚拟管理,这两者对于提高投资回报率也同样重要,研究公司Gartner 的议程经理Philip Dawson表示。“问题是你的虚拟结构如何。Dell在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和存储虚拟化技术方面做的非常好,但问题是戴尔如何能够像惠普对OpenView或者IBM对于Tivoli所做的那样,拓宽系统管理能力。” Dawson表示。

    戴尔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就如何将非Windows操作系统纳入自己的虚拟计划中做出更多的说明。Dawson对此感到失望:戴尔过分专注于VMware和微软即将发布的Viridian技术,而对Xen虚拟化技术仅仅是初步尝试。

    “如果你是在对数据中心进行虚拟化,你必须把眼界放宽一些,不应该仅仅局限于在微软的平台上,你还应该考虑对UNIX系统或者大型机进行虚拟化。”Dawson表示。
对于Dell来说更大的问题是利用渠道合作伙伴的能力,这通常不是直销厂商的资源优势所在,来帮助自己的咨询服务敲开客户的大门。“很多服务的执行依赖于合作伙伴——戴尔正在行动,我所关心的是它如何才能达到那些资源雄厚的竞争对手——例如IBM和惠普——的渠道能力水平。” Dawson表示。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