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VMware称台湾地区虚拟化市场已臻成熟

VMware称台湾地区虚拟化市场已臻成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化技术软件大厂VMware表示,一如去年所预期,中国台湾省的虚拟化技术市场将在今年(07)下半年成熟。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旷文溱 2007年7月13日

关键字: VMware 虚拟化 虚拟化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虚拟化技术软件大厂VMware表示,一如去年所预期,中国台湾省的虚拟化技术市场将在今年(07)下半年成熟。

    衡量市场是否成熟的指标在于用户数和应用层次。VMware指出,目前平均每一季度的新增客户数目达50家,除了过去各个产业的代表性客户外,虚拟化技术的应用也深入到了一般中大型企业,例如学校、医院等。另外,过去客户多将虚拟化软件用在测试环境中,但现在已进入了运营系统,如将Email服务器、应用服务器等数十台机器整合进一台服务器。

    ‘虚拟化技术的市场教育期已经结束。预计今年下半年,每一季的新增客户数是呈现倍数的成长,’VMware说。
  
    虚拟化(virtualization)技术意指企业在单一接口上管理不同设备,降低管理复杂度及成本。这种技术实现了在同一实体系统上运行多个操作系统,并允许系统资源在各个操作系统间按需求来进行资源分配。

    虚拟化技术在1990年代崭露头角。因为在2001年前后,由于预算削减,以及过去1990网络泡沫年代充斥过多的服务器,企业用户开始认真考虑公司服务器的整合动作。

    在此间冒出头的即是在x86平台上使用VMware软件来进行服务器虚拟化。另外,开放源代码虚拟化技术软件Xen,也与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和Novell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整合。微软则计划在2008年推出自己的虚拟化科技,代号Viridian。 

    关于虚拟化技术的议题在近年大放异彩。根据IDC的研究显示,使用虚拟化技术的服务器数量,将在2005年至2010年间大幅增加。到2010年,会有170万台使用虚拟化技术的服务器售出,在整体市场的占有率也将从2005年的4.5%升至14.6%。企业看中的除了虚拟化技术确实能为企业降低硬件的支出。IT资源整合(Consolidation)亦能降低服务器的管理成本。

    虽然中国台湾市场由于起步较晚,在虚拟化技术的推动进程上比欧美等国家约慢上两到三年,但是VMware认为,在中国台湾推动虚拟化技术已经获得了长足的进展。根据VMware台湾提供的资料:过去多以金融保险、大型制造业如联电、台积电为主要诉求对象的VMware,今年已经完成了淡大、台湾大学、台大医院、高雄荣总医院等导入案例。

    VMware指出,中国台湾客户导入虚拟化技术分成两大情况:一是用作测试,平均是一台实体机器上运行十个虚拟机器;用在营运系统时,比率则是一比八。

    ‘这个比率和美国市场的VMWare客户相似,’VMware台湾有关人士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