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承诺让高性能计算集群更易用

英特尔承诺让高性能计算集群更易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高性能计算集群通过集中起来使用标准的PC处理器提供了超级计算机的性能,而且高性能计算集群的部署和管理在未来的几周后将会变得更容易。

作者:Airflying 编译自《ITWEEK》 2007年7月17日

关键字: 集群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7月17日消息 高性能计算集群通过集中起来使用标准的PC处理器提供了超级计算机的性能,而且高性能计算集群的部署和管理在未来的几周后将会变得更容易。英特尔公司与戴尔、Platform Computing等合作伙伴一起开发了集群就绪程序(Cluster Ready programme),使得在旧有的高性能计算集群和网格当中增加新的高性能计算节点变得非常容易了。Platform Computing公司负责高性能运算的副总裁Gary Tyerman说,下一代高性能计算集群管理方案将更深入地结合Platform Computing的软件和英特尔的能源管理、快速启动技术。

    这就意味着,新的服务器接入到高性能计算集群当中后将会被高性能计算集群或网格架构自动发现,并且被分派相应的计算任务。假如网格或者高性能计算集群目前并没有工作负载,那么这台服务器将进入到节电的能源管理状态。

    集群就绪程序就是为了简化高性能计算集群的开发、购买、部署、使用和管理而设计的。Platform Computing公司的开放集群管理软件(Open Cluster Stack management software)简化了Linux高性能计算集群应用程序的部署和管理。最近几年,高性能计算集群在那些需要海量计算资源的高端应用上变得越来越流行,典型应用如气候模型、航空航天工程应用等。

    与传统的超级计算机相比,高性能计算集群有更低廉的价格,并且提供了超级计算机级别的性能,从而使更多的用户能够购买得起。现在,高性能计算集群已经在汽车设计、大学和金融服务公司当中被广泛应用。例如,位于奥斯丁的德州大学就有一个高级计算中心,其高性能计算集群就有6.25万个处理器内核,峰值运算速度达到了每秒执行420万亿次计算。(责任编辑:袁斌)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