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PC集群对存储系统的挑战

PC集群对存储系统的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内外PC集群的计算能力已经能够满足资料处理的需要,而与之相对应的是存储解决方案发展相对滞后,PC集群结构中存储环境与计算环境的高效匹配是决定整个系统综合效率的关键技术。

作者:转载自《网络世界》 2006年8月31日

关键字: PC 集群 NFS 高性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目前,国内外PC集群的计算能力已经能够满足资料处理的需要,而与之相对应的是存储解决方案发展相对滞后,PC集群结构中存储环境与计算环境的高效匹配是决定整个系统综合效率的关键技术。

    新疆油田分公司自2004年使用PC集群系统后,在进行常规处理和叠前偏移处理过程中发现存储子系统与计算子系统有不匹配现象。经过多次分析和测试认为,常规NFS对大规模PC集群数据交换效率表现出的瓶颈,难以通过更换存储设备(如SAN等)彻底解决。

    分布式存储系统通过将协议与数据分离,协议开销由处理器处理,有效数据通过专用通道直接在存储和计算节点之间完成I/O处理。分布式存储是在大规模并行计算出现后存储技术优化匹配的产物,是传统的集中存储向集群方式发展的变革。其协议在语义上与常规NFS兼容,即应用软件和用户无须关心其内部机制操作,用户所看到的是高效的本地文件系统。

两种集群存储子系统比较列表

性能 SAN存储方案 分布式存储方案
常规处理 常规NFS,效率高 效率高,多作业并行效果好
Paradigm EPOS叠前偏移 常规NFS,效率一般 效率高
CGG GCT叠前偏移 负载均衡+DDAM,效率高 效率高
特色软件 常规NFS,效率一般 效率高
设备维护 复杂 较简单
维护投入
行业应用实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