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计划第四季度发布新安腾2

英特尔计划第四季度发布新安腾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发布第二代双核心Itanium 2服务器处理器,代号“Montvale”,编号9100系列。

作者:驱动之家 2007年7月23日

关键字: 安腾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发布第二代双核心Itanium 2服务器处理器,代号“Montvale”,编号9100系列,可执行各种关键性任务,支持2-512路配置,最多1024个核心。现有的第一代产品Montecito 安腾2 9000系列于2006年7月中旬发布,将从今年8月份开始终结。

    安腾2 9100将在900的基础上进行小幅度改进,比如支持按需切换技术(DSB)和增强型SpeedStep节能技术,其中前者可让处理器在空闲的时候进入低功耗状态。尽管如此,9100的热设计功耗仍会高达104W。

    安腾2 9100还将支持667MHz前端总线,比9000的533MHz提升一个档次,不过仅限其中部分型号,而且英特尔不准备为此发布新的芯片组,因此安腾2 9100不得不继续搭档只支持400MHz总线的英特尔8870芯片组,要想运行在533MHz或者667MHz就必须依赖第三方芯片组。

    生产工艺上,安腾2 9100仍将继续采用90nm。下一代Tukwila将改进到65nm,并升级到四核心设计,还支持QuickPath总线技术,也就是此前所谓的CSI。只有9140N、9140M、9150N、9150M支持DSB技术。

    此外,英特尔还将特别推出一款单核心的安腾2 9110N,前端总线533/400MHz,热设计功耗也只有75W。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