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刀片服务器逐渐成为主流

刀片服务器逐渐成为主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刀片服务器具有节省空间和能耗的优点,这使得它可以被用于普通用途。

作者:许薇 译/Airflying编辑 2007年7月24日

关键字: Sun SGI IBM 刀片 刀片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China服务器站 7月24日消息 希望实现服务器整合、降低能耗这两个目标的政府机构可能会开始更广泛地使用刀片服务器技术,行业专家表示。一些国防和其他政府机构已经开始使用刀片服务器系统,而整个行业似乎也作好了充分的准备。

    仅在过去一个月内,厂商们就推出了从下一代高性能刀片服务器计算平台到针对小型机构的综合刀片服务器计算系统。SGI不久前揭开了Altix ICE 8200的面纱,该款设备是它新的刀片服务器产品线上的第一款产品,用于处理高性能计算应用和大规模工作负载。

    同时,Sun公司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了Sun Blade 6000系列刀片服务器,它可以很方便地进行整合,不需要在现有的数据中心或管理系统中增加专有工具。

    IBM推出了IBM Blade Center S,一个综合刀片计算系统,帮助小型机构减少IT管理工作。Blade Center S集成了一些业务应用,比如反病毒/防火墙、VoIP、电子邮件、协作、备份和恢复以及文件和打印程序。

    刀片服务器在市场上出现已经五年了,但是直到最近,用户们都倾向于将它看作是针对小环境的特殊系统,而不是针对普通用户的系统,Sageza Group的总裁Clay Ryder表示。但是现在,用户对于刀片服务器开始热心起来。

    专注进行政府市场调查的公司Input的联邦行业分析计划经理John Slye表示,刀片服务器技术之所以能够在现在引起人们新的兴趣,主要的原因包括服务器整合和绿色计算问题。政府机构希望将挤满了计算设备的数据中心的部分空间解放出来,降低能源消耗,并管理日益膨胀的数据。

    刀片服务器——由多个瘦、模块化电路板(或者称为刀片)组成,刀片服务器可以专供一个应用独立使用——它可以在更小的机架空间里提供更多的处理能力。每一块刀片服务器都可以包含一个或多个处理器、内存、存储或网络连接。但是,它们共享底板提供的电源和冷却系统资源。

    刀片服务器技术之所以还没有大规模地得到应用,首要的原因是因为把所有的东西——能源、风扇、协处理器——都放在一间单独的房间里的做法,只有当刀片服务器应用达到一定程度,才能够从财务上显现出收益来,Wikibon.org的分析人员Peter Burris表示。

    “但是由于能源和空间的原因,这一情况将会发生改变。”他表示。“这将成为‘引爆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