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GI推Altix XE1300 集成4颗四核Intel至强处理器

SGI推Altix XE1300 集成4颗四核Intel至强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6年11月14日,SGI为了满足对可靠的具有空间效率的集群解决方案不断增长的需求,推出了新的SGI Altix XE1300。

作者:陈毅东【原创】 2006年11月17日

关键字: 四核处理器 Altix XE1300 至强 SGI In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6年11月14日,SGI为了满足对可靠的具有空间效率的集群解决方案不断增长的需求,推出了新的SGI Altix XE1300。该系统建立在16个内核的超高密度Altix XE310的基础上,将4颗四核Intel Xeon处理器5300系列集成到一个单个机架中。

Altix XE1300根据富有创意的“Atoka”主板设计而构建,这一主板是由SGI、Intel公司和Supermicro Computer公司合作开发的。它将Altix XE系统的密度提高了一倍,是SGI在未来将推向市场的新式集群计算解决方案系列中的第一个。

经过完全测试的Altix XE1300集群生产线包括了SGI Altix XE集群软件解决方案堆栈(stack),它提供了一流的集群管理开发工具。这个新系统具有突破性的集群成本效益、优化了重要的数据中心“不动产”、降低了基础设施的费用,并且简化了集群的管理。Altix XE1300还在集群上使用更少的组件提供了增强的可靠性。

SGI高级副主席兼产品总经理Dave Parry说,“在一个被几乎没有任何差异的集群产品塞满的市场中,SGI提供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可靠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构建在真正创新的——能够为用户提供真实世界的成本效益的空间效率集群之上。SGI与Intel和Supermicro合作生产了一个优化的HPC集群解决方案,它集成了最新的四核Intel Xeon处理器、高速连通技术以及一个丰富的解决方案堆栈,这些一起降低了集群计算的成本和复杂性。”

由于其高度集成化的设计,Altix XE1300能够最大限度地使用珍贵的数据中心不动产。

Parry补充说,“当增加了可靠性,并使数据中心不动产的使用达到最佳时,了解一个单一Altix XE1300 1U系统是如何与对等的AMD Opteron系统一决高低的是很有帮助的”,Opteron系统在一个IU系数内只提供了四颗内核。但是高密度的四核Altix XE1300可在一个单个机架内集成16颗内核。使用Altix XE1300,用户可以使用更少的硬件和空间完成更多的工作,也因而降低了他们的TCO。”

Intel高性能计算平台办公室主管Stephen Wheat博士说,“我们之所以选择与SGI合作完成Atoka主板的设计,是因为SGI了解集群市场需要的创新标准,来自四核Intel Xeon处理器5300系列优越性能的创新,这一新的四核Intel Xeon处理器让Altix XE1300集群能够为用户提供领先的性能密度、更好的功率效率和更低的拥有成本。”

Supermicro的首席销售和市场营销官员Alex Hsu说,“Supermicro在集成服务器解决方案领域中有着悠久的创新历史,并且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使用SGI的最新产品与SGI和Intel一起创造更好的声誉,SGI已经通过Altix XE1300生产线展示出一个美好远景,一个将帮助用户发挥其应用程序的全部潜能所需的性能和功能的前景。通过其高性能、高效率的紧凑设计,这个服务器实现了这一前景,并且以更低的开销和更小的空间提供更多的集群性能。”

另外,除了原来在XE1200生产线中销售的双核处理器之外,SGI还宣布计划在其现有的Altix XE1200集群内提供新的四核Intel Xeon处理器。这一举措突出了Altix XE集群产品的灵活性,确保了用户能够部署最适合其需求的集群解决方案。因为所有的Altix XE集群系统都使用业界标准的组件技术,因此新的基于四核Intel Xeon处理器的系统不需要特别的限制条件、编译或重新编程。

SGI期望能够与Intel一起在即将推出的专为高效率多节点HPC部署而进行进一步优化的Atoka主板设计上合作开发其他系统。

Altix XE1300集群包括Altix XE310计算节点和Altix XE240服务器头节点。在它的1U机架内,XE310通过在每个机架内存放两个节点,每个节点上都集成InfiniBand,从而充分利用了主板不动产。使用四个Intel Xeon处理器插槽,每个XE310机架可以扩展到16个Intel Xeon处理器内核(使用四核)或者8个内核(使用双核)。Altix XE240服务器头节点包含两个Intel Xeon处理器(是双核或者四核)、8个为四通道DDR2内存完全缓冲的DIMM、一个可选的Intel I/O扩展模型、集成的ATI Graphics、5个热交换驱动插槽,最多可达3个PCI-x和两个PCIe插槽,以及可选的冗余电源和制冷。

从2007年第一季度开始用户可以定购四核配置的SGI Altix XE1300和Altix XE1200服务器。

(责任编辑:陈毅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