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专家谈云计算环境的安全策略

专家谈云计算环境的安全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用云计算环境的外部网络可以获得异地存储备份的优点,但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危险:各种病毒、垃圾邮件、恶意软件和身份窃贼是你可能面临的一部分威胁。

来源:IT专家 2009年2月10日

关键字: Google 云计算 云安全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使用云计算环境的外部网络可以获得异地存储备份的优点,但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危险:各种病毒、垃圾邮件、恶意软件和身份窃贼是你可能面临的一部分威胁。

  据谷歌公司负责Google Apps的安全主管Eran Feigenbaum声称,与外面的服务提供商共享数据面临危险,不过同时也能获得安全方面的一些好处。虽然许多公司现在允许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访问自己的数据,“但仅仅共享文档、而不是共享整个基础架构是一大好处。”

  OpSourc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Treb Ryan补充说:“你没必要弄清楚多个安全区域,因为只有一条正面连接。”这家公司为软件即服务(SaaS)和互联网公司提供数据管理及数据传输备份服务。

  下面,专家们介绍了如何确保云计算环境的安全。

  一、关注打开的东西

  云计算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在其信任站点上警告不要打开可疑的电子邮件。这一个道理似乎很浅显,但还是有许多人没有遵照这个建议。还要关注可疑链接。

  Balding建议,应当向提供商询问事件响应机制。他表示,万一有人企图入侵,提供商应当能够给予帮助。你还要问一下提供商会不会为你的机器制作镜像,还是这项工作必须由你自己来完成。

  Craig Balding是一家《财富》500强公司的技术安全负责人,开设了介绍云计算安全的博客。他建议,如果你打开文件,就要确保网络访问已经过加密。他特别指出,亚马逊并不针对其Web服务业务提供数据加密服务。Salesforce.com在其信任站点上建议采用像RSA令牌或智能卡这些双因子验证技术。

  二、保护云API密钥

  Balding提醒,你需要确保自己的云API(应用编程接口)密钥安全。他说:“要是有人弄到了你的访问密钥,就能访问你的一切数据。要求提供商为你提供多把密钥,用于保护不同风险类别的各组数据。”

  他还建议,应当把生产数据放在一个帐户中、把开发数据放在另一个帐户中。他表示,这样就可以减小有人闯入不太安全的开发机器所带来的风险。

  三、使用多少付多少

  Balding建议,为了避免竞争对手积欠账款,需要多少云服务、就付多少费用。他说:“如果使用量急剧增加,设定阈值就很有必要。”

  四、复制数据

  谷歌公司的Feigenbaum强调了跨多个数据中心进行数据复制的重要性。比方说,万一东北部出现了灾难,仍可以从其他地区访问数据。Feigenbaum说:“要是东北部发生了灾难,比如说暴风雪,从而导致停电,仍可以从另一个数据中心访问你的数据,没有人知道这幕后的一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