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09年云计算十大预测

2009年云计算十大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云计算在2008年大行其道。Amazon、EMC、IBM、Google、微软、Salesforce以及其他众多厂商纷纷推出按需的、付费即用的云计算产品和服务。

来源:ZDNet编译【原创】 2009年1月28日

关键字: Azure App Engine Salesforce Google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云计算在2008年大行其道。Amazon、EMC、IBM、Google、微软、Salesforce以及其他众多厂商纷纷推出按需的、付费即用的云计算产品和服务。

不过从其他一些方面来看,云计算仍然处于发展初期。Google的“平台即服务”——App Engine还仅仅只是预览版本,微软Azure平台服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面市,Oracle和SAP也都在观望着。而且,现在采用云服务的企业仍然是少数,IT专家看到了这一新型IT服务模式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监控复杂性以及数据集成挑战。

那么未来将会发生什么?尽管经济衰退仍在蔓延,但正是受到经济衰退的推动市场内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云服务提供商,IT部门将采用云服务作为实现“投入更少,产出更多”的一条途径。一些与云计算有关的问题将退到后台,而另一些则出现在前台。以下是我们对2009年云计算技术发展趋势的10大预测:

1、云计算市场将稳定增长

云计算市场增长将超过20%。虽然这个数字是专家预计的增长,并非市场调研的结果,但重要的是,运市场将以稳定的速度增长——10%、20%、30%甚至更多——而包括企业级软件、硬件和其他一些IT市场板块已经很难实现增长。据最近发生的两个例子,Amazon的非零售业务中,Amazon Web Services在2008年第三季度增长了45%,Salesforce第三采集的收入更是攀升了43%。云服务将吸引来那些预算有限、希望部署新应用却不需要在新软件和服务器上投资的的IT部门的兴趣。

2、Google仍将是一家利基厂商

Google App Engine对那些开发和部署Web应用的开发者来说是一项有趣的新选择,不过它将主要面向初创公司、Web 2.0公司以及其他小型企业。目前采用App Engine的公司包括帮助用户创建三维形象的BuddyPoke和Web聊天及其他社交媒体应用的Pixverse。Google Docs(软件即服务)和Google App Engine(平台即服务)可能最终将受到大型企业的青睐,不过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些在企业级领域内仍将是具有突破性的利基解决方案。

3、服务中断将更加频繁,但是影响将减小

在2008年2月,Amazon的Simple Storage Service曾经一度中断了两个小时,后来在6月再次中断了8个小时,基于S3的Web应用也受到牵连被迫中断。随着2009年有更多的企业选择云服务,有两件事肯定是会发生的。第一,增长的工作负载将引发更多向Amazon经历的云服务故障。第二,云服务用户将做好充分准备。接受教训之后,IT专家将制定备份和恢复策略,这样他们的应用就不会在云服务中断的时候受到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