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荣获教育部“2008年中国教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英特尔荣获教育部“2008年中国教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荣获中国教育部“2008年中国教育事业突出贡献”奖,这是英特尔公司自2004年以来连续第六次获得该奖项。

来源:ZDNet 2009年2月9日

关键字: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荣获中国教育部“2008年中国教育事业突出贡献”奖,这是英特尔公司自2004年以来连续第六次获得该奖项。2008年,通过积极推动与教育部和教育界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英特尔公司在中国成功推出并实施了多项教育计划,在广度和深度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和成就。

英特尔中国执行董事戈峻表示,“英特尔始终相信,所有的孩子都应当从教育中受益,因此英特尔非常重视与政府和教育界携手,促进教育的发展。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英特尔长期不懈的努力得到了中国公众和政府的认可。今后,英特尔将一如既往地与教育界紧密合作,推动教育事业的不断前进。”

截至2008年英特尔教育计划重要成果:

 ·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累计培训全国中小学教师逾125万名,上亿学生从中受益;
 ·英特尔求知计划在全国29个省市广泛开展,培训学生人数超过29万;
 ·2000年至今,共计208名中国学生的137个项目参加了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 ISEF),并赢得了142个奖项;
 ·英特尔与国内100多所大学建立了教育合作项目,“英特尔多核技术大学计划”有效拓展至全国102所高校;
 ·2008年6月,英特尔启动 “英特尔i世界计划”,向地震灾区学校捐赠4800万人民币,并援助建立200个先进的计算机网络教室。

在“5 12”汶川大地震后,英特尔公司启动了旨在支持地震灾区学校重建和恢复工作的“英特尔i世界计划”,在8个受灾严重的县市援助建立200个基于先进技术的计算机网络教室,并将在灾区学校开展英特尔®教育计划,以促进受灾地区教育教学的恢复与发展。至2008年底,英特尔已协助灾区建成了100个计算机网络教室,并对近百名灾区学校的教师进行了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培训。

旨在通过教师职业培训,提高中小学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有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能力的英特尔®未来教育项目于2000年7月在中国正式启动,至今已在全国所有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广泛开展,累计培训中小学教师125万名,上亿名中小学生从中受益。在教育部的支持下,英特尔承诺至2011年在中国培训教师总数达到170万名。

不仅如此,全球规模最大的青少年科学竞赛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 ISEF),也在十年前被引入到中国。自2000年开始,英特尔赞助中国学生每年参加在美国举行的Intel ISEF总决赛,在过去的 9 年里,共计208名中国大陆学生参与了137个项目的竞赛并赢得了 142个奖项。在2008年的大赛上,来自中国大陆的23名少年英才,最终取得了14个奖项,包括一个工程学科的特等奖和一等奖。
作为课外社区普及性教育的英特尔®求知计划也在2003年在中国启动,以帮助学生提高信息技术能力、思辨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协作能力。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通力合作下,2008年,共计61,010名青少年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450余家课外活动中心或学校参与了该项目,目前已有累计逾29万名青少年从项目中受益。

此外,英特尔还与国内的重点大学和顶级研究机构合作,共同推动英特尔高等教育项目,通过师资培训、实验室共建、合作研究、学生竞赛、奖学金、学生实习、校园讲座等合作项目,开发培养一流人才。在2008年,英特尔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支持下,成功举办了“英特尔中国多核技术大学论坛”和“英特尔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竞赛”。同时,“教育部-英特尔精品课程”、“教育部-英特尔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教育部-英特尔信息技术专项科研基金” 、“大学生技术创业计划” 等多个项目也取得了丰硕成果。

英特尔公司一直以来对中国教育的投入,全方位贯穿于从小学到大学,从学生到教师,涉及基础教育、社区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对于帮助培养创新型人才、促进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英特尔公司将全面推进英特尔®教育计划,与中国教育部和教育界合作伙伴紧密合作,推动教育创新,培养21世纪知识经济创新型人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