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英特尔:以SDI加速网络变革

英特尔:以SDI加速网络变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举办了“SDI推动网络变革”媒体沟通会,来自英特尔通信与存储基础设施事业部的全球高管就英特尔如何助力软件定义的网络、存储,网络功能虚拟化,以及与服务提供商的联合项目部署情况发表演讲。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4月15日

关键字: 英特尔 SDN 云计算 IDF201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5日 新闻消息(文/王涛): 快速发展的物联网在改变人们工作和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在推动网络基础设施的巨大变革。旨在满足无处不在的连接和实时数据分析需求,并为电信网络、数据中心和云构建标准化的通信平台,英特尔正在不遗余力,通过加速部署软件定义的基础设施(SDI),帮助服务提供商降低运营成本、加速产品上市。

在深圳举办的英特尔技术峰会上,英特尔举办了“SDI推动网络变革”媒体沟通会,来自英特尔通信与存储基础设施事业部的全球高管就英特尔如何助力软件定义的网络、存储,网络功能虚拟化,以及与服务提供商的联合项目部署情况发表演讲。

英特尔SDI加速网络变革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通信与存储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Rose Schooler

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通信与存储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Rose Schooler认为,英特尔对网络的理解,是希望有一全套解决方案更好实现数据在不同平台、不同设备之间的传输及迁移,不管是通过云服务、交换机还是企业运用、个人应用。

“我们都希望在数据方面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所以现在我们有不同系列的发展、不同系列的应用,包括无线网络、包括无线网络接入的应用与核心组件,甚至包括EPC,这些都是我们对网络的理解和定义,我们希望更好把握机遇,能够在云计算、无线网络、企业级应用、CPU、DSP这些业务上有更好的定义,都有更好的关于网络的全面理解。”Rose说道。

英特尔正将其技术和英特尔方案进行更好的整合,更好地符合英特尔网络的发展以及拓展。谈到企业级的应用,英特尔希望能够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在实现商业价值的同时降低应用成本。

在云计算方面,英特尔希望更好提高它的可扩展性,并且让云计算提供商更好的向其客户提供服务。对于电信运营商,英特尔将通过更好的网络架构让他们更好的去部署盈利性的服务,同时降低网络运营的成本。

“我们希望构建一个平台,激发不同应用创新。企业、云系统和电信运营商需要有更好的SDN架构,必须更加灵活高效,而且反应能力必须更加迅捷,这对我们服务器和其他基础设施提出更加迫切的要求。”

Rose认为,当前必须对网络有更好的定义,网络负载有四种主要环节:第一个首先是应用,像计费、运营的真实系统在应用范围内;第二个是控制,控制包括路由选择协议、对话管理;第三个是数据包,这里面有QS、数据压缩和DPI、QI等等;最后一个是信号,信号包括转码及信号处理。

“作为英特尔,我们希望通过英特尔科技以及英特尔平台实现对网络更好的定义,以及实现对网络的整合,通过这种方法对负载进行管理,并且集成在同一架构上。

Rose介绍了英特尔十年磨一剑的项目,用于把数据负载更好的加速。“我们看一下在90年代这四种负载不同的应用及处理方法。首先是应用处理,并没有统一架构,各种类型的架构都可能用在应用处理;二是控制处理,作为控制处理有着不同架构的支持;三是数据包处理,数据包处理在那个时候基本集中在ASIC;四是信号处理,信号处理基本上还是DSP。”

“就应用处理来讲,我们进行了非常大的创新,过去一段时间发展,包括一些实时网络,我们通过网络应用进行一定升级和革新。”同时英特尔还在其他领域进行非常大的投资和研发,其中一个是向多核的转变,在这个转变过程中使性能得到提升,功耗进一步下降。

“其次,我们也可以进一步去整合包括PCI以及CPO相关情况,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能够更好优化英特尔的架构,更加有效保证它的性能,同时进一步降低它的功耗,这个也是基于英特尔架构的进一步的发展。”Rose总结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