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T专业人士指导关于VCP重新认证(上)

IT专业人士指导关于VCP重新认证(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前获得VCP认证就能够永久保留该头衔。VMware宣布调整VCP重新认证策略后,支持者认为是一件好事儿,因为其确保了虚拟化管理员熟悉新技术、对得起VCP这一称号。

作者:Tom Walat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4月3日

关键字: VCP 认证 VMware VC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VMware宣布调整VCP重新认证策略后,很多VMware专业人士对这一变化将带来的影响展开了深入而广泛的讨论。

以前不管经过多少年或者软件版本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获得VCP认证就能够永久保留该头衔。支持该变化的人说VCP重新认证策略是一件好事儿因为其确保了虚拟化管理员熟悉新技术、对得起VCP这一称号。批评者说认证两年就过期要求太苛刻了。其他人说已经通过VCP考试应该被允许保留其VCP版本号比如VCP 4,而不是完全丢掉该头衔。

我们采访了SearchVMware的专家以及其他VMware专业人士,了解了他们对认证过期以及VCP重新认证规则的想法。

Luke Huckaba
 
我个人认为通过重新认证来获得VCP头衔是一件好事儿。以汽车卓越服务认证机制为例,每五年必须重新进行认证。如果VCP认证不会过期,我可以标榜自己是VCP,即使我获得的是针对2008年推出的VMware 基础设施3.5版本的认证。技术日新月异尤其是数据中心虚拟化要比其他很多领域的技术革新快很多,所以为什么不让希望不断提升数据中心虚拟化技能的人进行重新认证呢?

我认为每两年进行一次重新认证时间有点儿短,可能三年更合理。如果你回想一下两年前的2012年3月,我们使用的是vSphere 5.0。如果是在当时获得了 VCP 5.0认证会怎么样?直到2012年下半年VMware才发布了vSphere 5.1,但现在vSphere 5.5已经发布了而且推出了相应的考试。如果我在两年前获得了VCP 5.0认证,那么现在就要过期了,所以满三年再进行重新认证更好一些。我可以针对vSphere 5.1重新进行认证,但直接参加VCP 5.5的认证更好一些。

而且我不认为这是VMware增加收入的方式。如果你是VMUG 权利会员,认证时会有折扣。如果你在社区中是一名活跃的会员而且熟悉最新的技术,为什么不参加认证呢?你可以在两年内继续参加VCAP认证而不必参加新的VCP考试。然而,如果你只想保留VCP头衔,那么并不需要参加其他的课程培训,只需要每两年参加一次认证考试即可。

Stuart Burns

我认为VMware要求每两年进行重新认证的要求使其与大多数其他基于厂商的认证考试保持一致。但是两年的认证周期有些苛刻。正如其他人所说,VMware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就是其认证考试费用在业内是很贵的。如果VMware能够从红帽那儿获得一些启示,针对重新认证给予一些折扣就好了。

强制进行重新认证使认证含金量更高,因为技术在不断发展。事实也证明获得认证的工程师工作时也更严谨。我看到过很多人像收集邮票那样在考取认证,却从未真正投入到不断发展的技术以及工具当中。

Steve Athanas

我完全支持VMware设置认证过期时间。这么做确保了认证工程师没有丧失其技术优势。在该领域我发现了一些认证倒退以及表面化认证现象,获得认证的工程师并不具备实际的动手能力。

在10年以前,我与获得微软认证的工程师一起工作。我们都是微软认证的解决方案专家,想必拥有相同的技能。差异在于他通过在考试前恶补获得了认证。在获得认证后并不能运用相关的技术。不久之后其技术开始倒退。如果在两年后—更不用说10年—让他参加微软的认证考试肯定通不过。

令我非常高兴的是VMware不强制每两年就要参加相同的考试。相反,如果你取得了另一个方向的认证,VMware将会重新对认证进行确认。例如,如果你取得了VCP-DCV(数据中心虚拟化)认证然后参加并通过了VCP-DT(桌面)考试,那么VMware将会认为你获得的DCV以及DT已经通过了重新认证。这非常重要,否则拥有多个VCP和VCAP认证的员工每年要参加多个考试,任务太繁重了。

认证只有一个目的:对技术能力进行验证提升认证人员的身价并帮助雇主在上百个申请认证人员当中找到具备完成相应工作所需技能的员工。如果获得认证非常轻松,那么将对参加认证的人和雇主来说认证的价值将会降低。如果获得认证并不能真正证明具备相应的技术,那么获得认证又有什么意义呢?VMware立场非常坚定,希望VCP认证物有所值,这对已经拥有认证和希望获得认证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

你可以提出VMware应该选择每三年作为一个认证周期,但是如果VMware宣布每三年作为一个认证周期,同样会有人大声疾呼应该以四到五年作为一个认证周期。对于每天都在从事虚拟化工作的人来说每隔两年重新进行认证并不是件难事。如果获得VCP认证后一直在从事这方面的工作,那么无论什么时候参加考试都应该能够通过,而且获得的分数可能比第一次还高。此外,在两年之内也有大量的时间开展研究、培训并通过不同方向的认证。

最后,IT界技术日新月异,如果超过两年可能意味着一切对你来说都是新鲜的。两年前我们都在使用黑莓手机,很少人有iPad,恐龙还在地球上漫步。在二十四个月内会发生了太多的变化。

David Davis

VMware重新认证的新要求对已经获得认证并在日常工作中使用该技术的技术人员来说是件好事儿。如果你在使用VCP认证考试中考到的技术——例如如何管理vSphere——那么再认证将不会很困难。此外,更高一级的认证同样适用于低级别的认证,比如VCP。

我将这一新的重新认证需求看作是VMware教育团队及认证体系走向成熟的标志。通过要求VMware专业人员重新进行认证,确保了通过的认证的人员身价更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