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品高云:我们要打造国产最强云平台!

品高云:我们要打造国产最强云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27日,在北京丽亭华苑酒店品高软件发布2014品高云发展路线图,品高云(BingoCloud)作为中国云大环境下的一朵云,并不依赖任何开源的云计算架构,从2008年开始发力于云计算的基础架构领域。

作者:张锐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4月3日

关键字: 品高云 BingoCloud 云计算 BingoLin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3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 3月27日,在北京丽亭华苑酒店品高软件发布2014品高云发展路线图,品高云(BingoCloud)作为中国云大环境下的一朵云,并不依赖任何开源的云计算架构,从2008年开始发力于云计算的基础架构领域。

品高云:我们要打造国产最强云平台!发布会现场

品高作为国内一家以大型应用软件开发为核心,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和信息服务的公司,为各公司提供云计算服务,顾问咨询服务,以及基础架构服务。品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操作系统BingoCloud,是目前国内市面上可以同时交付公有云、私有云的双交付平台。

在此次的发布会上,品高软件副总裁周静向我们展示出了2014年品高对于中国云计算市场的看法和未来这一年的想法。也许大家对于品高云并不是很了解,在2011年第三届云计算大会上,首次向大家展示出了其产品,并没有利用很强的硬件设施以及对开源的修改。

品高云:我们要打造国产最强云平台!品高软件副总裁周静

企业云从改变软件交付模式开始

周静在发布会上强调,品高云看重的是云计算的本质—交付能力,实现资源和软件的混合交付。利用一体化机柜,在线激活并且可以做到开箱即用,交付的不仅仅是虚拟机,同时在复杂的环境下,可以规划并部署,创建符合客户网络、应用、使用特点的私有云环境,做到私有云的交付。

品高云:我们要打造国产最强云平台!云的本质是交付能力

企业往往比较排斥一些在线的交付手段,安全、私有,很符合企业安全的需要,品高云可以做到无需物理拥有和维护服务为企业级的用户考虑,完成企业云在线交付功能。

品高云:我们要打造国产最强云平台!企业混合云交付方案

品高云同时做到私有云交付和企业云的在线交付的结合,完成线上线下联动,全套顾问服务,提高企业私密安全和成本控制的完美选择,最终完成企业混合云的交付方案。

以云计算技术整合产业合作

关于品高云的定位,在发布会上周静为大家做了介绍,通过利用云计算技术来整合产业合作,创新软件交付的方式和商业模式,并列举出各类型的合伙伙伴。

品高云:我们要打造国产最强云平台!以云计算技术整合产业合作创新软件交付方式和商业模式

第一种IDC的合作伙伴。品高从13年开始试图跟IDC合作伙伴做联合运营,由IDC提供机房,带宽,硬件设备租赁,提供机房设备的SLA服务承诺。

第二种ISV合作伙伴。品高有一个软件交付中心,预设软件的各种规格部署脚本,支持通过品高云在线自动化交付、升级、备份服务,确立线上线下的销售、服务模型和商业模式,提供服务的支撑方式(认证合作伙伴还是原厂服务、在线服务还是现场服务)。

第三种是服务合作伙伴。承接的是系统集成商的市场。面临的现状是一个客户周围会有卖机器的、卖网络设备,卖储存的、卖安全的,包括还有卖软件的,卖服务的,大家一起去。做完了以后,客户最后花了很多钱,没有得到很多东西。未来的服务合作伙伴应该是什么?现在大家听到一些比较热的词,叫做全栈工程师,他能干很多事,又能调网络,又能装机器,什么都能干,能把所有的事都干完。我认为未来的服务合作伙伴一定是这样,未来的服务合作伙伴目标就是全栈工程师。一个客户周围最多两三家服务合作伙伴。

第四种是设备合作伙伴。这方面戴尔是最合适的,戴尔现在的理念比其他的硬件厂商来的坚定一点。他怎么做?很简单。他跟我的实验室对接,大家一起看这个机器的配制,他比较全,有储存,有机器,有网络。因此我们第一个选他,我相信其他的也会慢慢来。他还能干什么?他的生产线能够预装,下了定单能够去做物流,最后能做服务。

第五种是销售合作伙伴。提供咨询式销售服务,为客户定制需要的私有、在线服务方案,提供客户的软件选择购买顾问服务,品高云及软件合作伙伴提供相关销售培训。

还有最后一种是OEM合作伙伴。在特定的行业或者客户群落,定制化一体化机柜。OEM商需要了解行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机器,我们可以跟他一块设计行业合适的机型,并且帮他建设行业自身的软件交付中心。通用软件对它没有用,它有自己的可以做成软件交付中心,解决行业的问题。品高云会对OEM合作伙伴有专门的团队服务,当然背后是它有足够的市场。

并公布了合作伙伴的分成比例,对于销售合作伙伴,第一年:销售总额的20%,第二年:销售增量部分的20%,原有股份的10%。对于服务合作伙伴,是销售总额的15%,可以自己添加增值服务项目。

品高云在2014年的发展重点

第一季度主要为两种规格的私有云一体机(均衡型计算存储私有云一体机和高性能企业私有云一体机); 在线软件支持中心。品高在2014年在市场上出售三种类型的企业云在线,包括:私有云在线,开发测试云,灾备云。

品高云:我们要打造国产最强云平台!企业私有云一体机

第二季度的品高云将倾向基于云的企业社交平台和云端自动化部署和升级服务,推出移动协同基础平台—BingoLink,做到可在云端的企业协同基础服务,是一款提供企业内外协同一体化产品,可以建立移动应用标准化技术平台。只卖三样东西即私有云在线、开发测试运和灾备云。

品高云:我们要打造国产最强云平台!BingoLink

第三季度品高软件要把企业基础服务架构完整提供。包括统一用户服务、 统一的消息服务、工作流服务、元数据服务、数据分析服务、应用分发服务。

第四季度品高将与合作伙伴创建共赢的PaaS平台。目前品高跟广州地铁合作。

关于品高对于自己的未来定位

发布会上品高软件副总裁周静就记者对于品高云的定位以及对于云计算策略的问题,做出了解答。“品高的定位是云的基础服务能力提供,品高提供的是技术。无论是公有云,还是私有云,公有云可能跟IDC合作,现在大部分是按照这样的模式去执行。品高会把业务层面跟大家做共享,技术能力提供,从AS角度来讲是一样的,从私有到公有到混合,混合做了网络上的打通,混合的状态是长期存在的。只能说品高面向政企客户,但是从云的角度来讲,这几个从技术能力提供上没有区别。品高给自己的定位有两个,第一个是AS基础架构,第二是应用基础架构,为企业服务。”

而且关于品高对于SAAS这一服务,周静给出了大家想要的答案,“ 唯一让大家疑惑的是,我们是不是会做SAAS,此前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往这个方向走。我们原来一直想做,我们的平台上面长了很多很好的SAAS软件,但是最后发现不行,做不到。往云上过渡很重要的一点,就是SAAS的杀手级应用,这点很重要。”

品高合作成功的案例

品高之前有一些成功合作的案例,在公有云的运营上执行了两年的时间,西部信息中心和电信的天翼。之后还有和腾讯的一些合作,在2013年10月品高同腾讯签订了一个项目,目前已经验收了三前台服务器,内部的IT云到现在已经测试了快一年的时间,腾讯今年做完生产云,会把开发测试运交给品高,这将是私有云里面最大的案子。

还有一些政府项目,像电子政府云,广州、惠州、中山,还有好几个城市,包括青岛、贵阳都正在谈合作。品高云做的一般是有交付功能的,当然很多企业也就几十台服务器,包括用友集团。国家要去IOE,这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腾讯可以代表VAVM,和品高的合作可以让一些国企更加重视品高。通过这些案例品高再次强调了对于云计算的理解,“云是提供交付能力,他要交付软件,要交付改变。只有云的这些问题解决了,云才有价值,否则就是一个虚拟机。”

小结

2014年品高将以云计算技术整合产业合作,品高希望和大家合作共建云计算生态圈。品高战略布局具有积极的意义,但面对如此庞杂的云产品市场,想要攻占一片领地,也并非易事。产品好不好,用户说了算,我们不如静候公正的时间裁判,下出一个最权威的结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