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OpenPOWER基金会宣布新成员并展现其创新成果

OpenPOWER基金会宣布新成员并展现其创新成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开放的开发联盟OpenPOWER基金会宣布6名来自中国的成员,包括苏州中晟宏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产业技术国际研究院、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浪潮集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创和世纪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4月25日

关键字: OpenPOWER 服务器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5日 新闻消息:今天,开放的开发联盟OpenPOWER基金会宣布6名来自中国的成员,包括苏州中晟宏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产业技术国际研究院、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浪潮集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创和世纪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这些中国企业将能够利用领先的POWER科技,快速提升自身的技术实力,创造崭新的商业机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从而打通中国IT产业从芯片设计制造、整机设计制造到解决方案开发的全产业链,促进中国构建自主、安全、可控的IT产业链这一目标的实现。目前,OpenPOWER基金会的成员已达25个,包括全球软硬件思想领袖企业。同时,该基金会还宣布了首批创新成果,包括基于全新IBM POWER8处理器的变革性的系统设计。

OpenPOWER基金会基于业内最开放的POWER系统平台,由谷歌、IBM、Mellanox科技公司、NVIDIA和泰安计算机联合倡导成立,将POWER硬、软件用于开源开发,同时向其它厂商开放POWER知识产权许可,从而极大扩展了基于POWER平台的创新生态系统,使客户和整个产业受益。

“目前OpenPOWER社区的发展和成员早期的开发成果都让我们非常满意。” OpenPOWER基金会主席Gordon MacKean表示,“OpenPOWER的创新项目能够消除服务器层面的技术瓶颈,从而很大程度提升了下一代服务器的性能。”

中国企业拥抱开放平台 携手打造IT产业新未来

OpenPOWER采用当前被广泛认可的更有效率的开放和协作的创新模式,将全球顶尖的POWER技术开放给业界共享,这将加速系统科技的创新速度,也为全球IT产业创造了新的增长机会,从芯片、 I/O、 固件、整机到软件的产业链条的各个厂商都有机会利用开放的领先技术实现自身业务的重大突破。

华胜天成负责IBM战略合作的副总裁郝庄严表示:“ IBM POWER技术走向开放,并拥抱Linux,我们华胜天成是持非常积极的态度,在最近的两年多时间内,我们已经在这方面投入了很多力量,并已经有了一些实际的成果,如Power Director等。我们加入OpenPOWER基金会有两个方面的工作可以去做,第一,我们可以为工作负载向Power Linux平台迁移提供支持和工具,来营造更为有利的生态环境,创造更大的商机;第二方面,我们将继续加大投入基于Power 的Linux服务器平台上的方案整合,极大地提高系统部署和管理的自动化水平,让最终用户受益,为此,我们专门投资成立了一家公司专注这方面的工作。”华胜天成是中国领先的IT供应商,业务方向涉及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信息安全等领域,业务领域涵盖IT产品化服务、应用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及增值分销等多种IT服务业务。

浪潮是中国领先的计算平台与IT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服务器制造商和服务器解决方案提供商。浪潮集团高端计算机产品部总经理陈昌浩表示:“作为中国软、硬件综合实力俱佳的大型IT企业集团,浪潮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价值的解决方案。我们希望能够利用POWER技术,开发和制造业内领先的国产服务器解决方案。

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和企业网客户提供创新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同时正在不断拓展云计算市场。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朱进云表示:“面对运营商增长迅猛的云计算需求。我们一直在寻求更尖端的虚拟化和服务器技术来提升自身的竞争优势。OpenPOWER基金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创新的新模式,能够帮助我们提供定制化的、更具市场竞争力的服务器产品和云计算解决方案。”

北京创和世纪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为主的科技服务型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的IT供应商,需要为中国移动的大型云数据中心提供定制服务器产品。北京创和世纪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兵表示:“作为国内通信行业的领导者,中国移动的云数据中心规模庞大,对服务器的性能、稳定性、利用率和运维成本有很高要求。现在,OpenPOWER基金会提供了一个x86平台以外的新的云计算选择,我们希望能够充分考虑不同的技术,从而为客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苏州中晟宏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江苏省信息技术生态系统发展计划的一部分,于今年初与江苏产业技术国际研究院一同加入OpenPOWER基金会,成为该组织的第一批中国成员。

苏州中晟宏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郑茳表示:“通过OpenPOWER的开放创新平台,我们已经开始与中国领先的芯片设计团队密切合作,针对中国市场开发国产的POWER处理器产品。”

江苏产业技术国际研究院CEO朱亚东表示:“我们将在江苏省以及全国范围内帮助建立和推广POWER芯片开发的生态系统, 我们相信,POWER平台在中国的众多机会将会驱动整个江苏省IT产业的发展。”

截至目前,已有全球范围25家企业和机构加入OpenPOWER基金会,Canonical、三星电子、Emulex、Fusion-IO、SK Hynix、Xilinx、Julich Supercomputer和俄勒冈州立大学等创新企业和机构都加入了该基金会,他们将携手构建一个完整和快速拓展的生态系统,塑造多方共赢的合作关系和产业环境,加快系统科技的创新速度。

开放平台首发创新成果 下一代技术崭露头角 

日前,OpenPOWER基金会公布了第一款白牌服务器的细节,其中包括Tyan公司的开发和参考设计、IBM、谷歌和Canonical公司联合开发的固件和操作系统。这个白牌机采用的OpenPOWER软件堆栈的目标是为了简化在混合环境中的部署与实施。IBM表示今年晚些时侯会利用OpenPOWER硬件和软件堆栈在SoftLayer上部署系统。OpenPOWER项目信息可在基金会新的官网www.openpowerfoundation.org.上获取。

泰安计算机(TYAN)木荣禾总经理表示:“很高兴泰安(TYAN)成为OpenPOWER的创始会员之一,在OpenPOWER这个开放环境中,与各家产业领导厂商切磋,采纳业界先进技术,提供与时俱进的产品,并于各位成员一起合作,共同创造提供开放的软硬件平台,帮助用户达成高运转效率与低耗能的目标,以更有效率的方式提供适合的服务给全球各地的使用者。”

OpenPOWER还发布了如何利用POWER技术的全新方式,旨在解决现代数据中心的关键大数据、云计算和应用挑战。这些创新最早会在4月27日至5月1日内华达拉斯维加斯举行的IBM Impact 2014 Global Conference大会上呈现。包括:

Mellanox在POWER上创新利用RDMA(远程直接存储器存取)技术:在key value store类型应用场景下,利用RDMA技术,可提升吞吐量、降低延迟高达10倍。未来通过挖掘POWER8创新技术,该能力能进一步加速提升。

NVIDIA GPU加速器:NVIDIA为与IBM POWER CPU协作的NVIDA GPU添加了CUDA软件支持。IBM和NVIDIA正式公布首个针对Java的GPU加速器架构。与单一的CPU配置相比,该架构能够极大程度提升Hadoop Analytics软件性能。另外,NVIDIA将面向OpenPOWER基金会成员开放NVLink™高速GPU互联的技术授权。

集成CAPI(一致性加速处理接口)功能的Xilinx和Altera FPGA加速器:两款具备CAPI连接的加速器解决方案,,memcached Key Value Store应用展示了35倍的能力/性能提升,同时延迟呈量级的降低,蒙特卡洛金融工具模型通过使用CAPI连接的Altera FPGA实现200倍的速度提升。

Micron(美国美光半导体)、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半导体公司三家创新内存公司都承诺为OpenPOWER基金会提供支持,为其开放的生态系统提供内存和存储组件。

日前,基金会创始成员之一的IBM推出一系列POWER8全新服务器,这将是第一款充分利用今年的所有OpenPOWER创新成果的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