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告诉您:下一届金像奖得主也能“算”出来!

大数据告诉您:下一届金像奖得主也能“算”出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因为大数据,大洋彼岸的微软预言帝David Rothschild运用复杂的投票数据、预测市场数据、基础数据和用户生成大数据成功预测出24个奥斯卡奖项中的19个,成为一时话题。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4月28日

关键字: 大数据 金像奖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8日 新闻消息:“大数据”,一个当下红得发紫的热点:根据技术研究机构 IDC 的预计,大量新数据无时不刻不在涌现,它们以每年 50% 的速度在增长,或者说每两年就要翻一番多。但是对普通网民来讲又觉得云山雾罩,实际上,大数据就发生在你我身边,虽然你看不到它,但它却时时影响着我们的生活。

可能你不了解“大数据”,但很有可能听说过这么一个故事:大洋彼岸的微软预言帝David Rothschild运用复杂的投票数据、预测市场数据、基础数据和用户生成大数据成功预测出24个奥斯卡奖项中的19个,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今年罗斯柴尔德再接再厉,成功预测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24个奖项中的21个,继续向人们展示现代科技的神奇魔力。作为华语电影奖项中唯一向奥斯卡评选制度看齐的,金像奖三十三年来见证成败得失,也记载趣味盎然, 一组CC Index平台提供的数据深度解读金像奖33年,助力下一位预言帝的诞生。

最关注哪届?

第33届金像奖的网络关注指数创下了历年最高的10万用户关注峰值,近2000的媒体关注度也达到往年最高值的3倍多。而在视频网站,颁奖礼直播上线仅一天时间,播放量就突破了4000万,相当于6倍香港人口,创颁奖礼直播最高播放纪录。

最受关注影帝:

最受网民关注的影帝包括周星驰、张国荣、刘德华、张家辉及谢霆锋,本届金像奖影帝张家辉也产生于其中。金像奖历史上最强影帝当然非梁朝伟莫属,他在此前已分别凭《重庆森林》、《春光乍泄》、《花样年华》、《无间道》和《2046》五夺影帝。

最受关注影后:

得奖最多的影后是张曼玉,她同样也是网民关注度最高的影后。而紧随其后的包括巩俐、林青霞、章子怡及周迅。本届金像奖影后由章子怡摘取。

最受关注导演:

金像奖的最强导演当属许鞍华,她先后凭《投奔怒海》、《女人四十》、《天水围的日与夜》和《桃姐》夺取最佳导演的奖项。

最受关注影片:

《一代宗师》横扫12个奖项,远超去年《寒战》和之前《甜蜜蜜》9个奖的记录,这语气初见气贯长虹,可细琢磨起来,却弥漫着一股一枝独秀的寂寥味。《一代宗师》在网络关注度上却不如上述两个影片,在有些年份里,获奖与否最倚仗的并不是自身实力,而是对手的强弱。

最关注地区:

大数据告诉您:下一届金像奖得主也能“算”出来!或许是因为毗邻金像奖源地香港的缘故,广东地区的对金像奖的关注程度在全国看来表现强势。

最关注时段:

大数据告诉您:下一届金像奖得主也能“算”出来!

作为香港及大中华电影界最重要的奖项之一,金像奖自然吸引了来自各方的关注,网络上各路网民也争相围观。蓝汛ChinaCache CC Index平台数据显示,在金像奖播放期间,网速有明显的降低,反映了网民们对金像奖高涨的热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