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Cloudera与Hortonworks角逐Hadoop市场

Cloudera与Hortonworks角逐Hadoop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ortonworks、Cloudera、MapR都有自己的Apache Hadoop发行版,它们不断提升自身Hadoop发行版的性能,通过提供附加软件、管理工具、服务,努力打造最好的Hadoop平台,当下,这些公司围绕Hadoop的竞争日趋激烈。

作者:Rick Whiting 来源:CSDN 2014年4月24日

关键字: Hortonworks Cloudera Hadoop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loudera和Hortonworks作为竞争对手,提供类似的Hadoop软件和服务,在多个方面进行竞争,伴随着Hadoop市场的快速增长,双方也在加紧拓宽各自的渠道,扩大合作圈,征募了越来越多的解决方案提供商、ISV和OEM 合作伙伴。

近日,Hortonworks与数据应用平台开发商Concurrent正式建立了同盟关系,这两家公司表示将会合力简化大型数据中心应用程序的开发过程。从Hortonworks最近几个月的行动来看,与Concurrent结盟似乎只是Hortonworks结盟战略中的一环,与Hortonworks建立伙伴关系的公司还包括Red Hat和LucidWorks。

Hortonworks和它主要竞争对手Cloudera为争夺Hadoop市场空间正在进行激烈的角逐,针对Hortonworks的一系列动作,Cloudera也已经加紧努力,扩展自己的渠道。近日,Cloudera为其合作伙伴提供了更多的资源,为其合作伙伴提供新的培训,为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认证,促进Cloudera联结合作伙伴项目(ClouderaConnect Partner Program)的进一步发展。Hortonworks最近声称其合作伙伴圈将比2013年扩大一倍多(预计是2013年的2.4倍以上),按计划还将与Computer Sciences Corp建立转销合作关系。

Hortonworks和Cloudera,以及其他几个提供商,包括MapR、Pivotal,它们都有自己的Apache Hadoop发行版——开源大数据管理平台。它们不断提升自身Hadoop发行版的性能,通过提供附加软件、管理工具、服务和其他产品方便合作伙伴和客户,努力让客户更好地应用Hadoop平台。

Hadoop生态系统市场目前价值7700万美元,这个市场呈现爆炸性增长趋势,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预测,到2016年,该市场将达到8亿1300万美元。

T4G销售执行副总裁Mark Fraser表示:“目前,我们对这个市场的认识还只是皮毛,还有更多的机会在等着我们。”(T4G是一家总部在Toronto的项目服务公司,也是Hortonworks的合作伙伴之一)

在近期的一次采访中,Cloudera的业务和企业发展副总裁Tim Stevens告诉我们,Cloudera的联结合作伙伴项目发展的很快,目前合作伙伴已经达到950家之多。这些合作伙伴包括了转销商、系统集成商、OEM、ISV、硬件合作商和云服务提供商,“Cloudera的合作圈是目前Hadoop市场上最大的”。

近日,Cloudera宣布了对其渠道进行提升的一系列计划,通过合作伙伴扩大可用的销售资源,包括营销内容、客户案例分析以及产品路线图更新。该公司还建立了线上教育平台ClouderaUniversity,向供应商提供合作伙伴培训和认证的机会。

Hortonworks与一些主要供应商(包括微软、SAP、Teradata和惠普)建立转销商关系,它们销售HDP作为它们其它产品的补充。Hortonwork还与ISV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合作,后者包括了从主要的系统集成商(比如:Computer Sciences Corp)到更小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比如T4G、Think Big Analytics)等众多公司。

上个月Hortonworks在风投市场融资了1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将用这笔钱进一步扩大其合作圈。

Think Big Analytics总裁Rick Farnell表示,Hortonworks和Cloudera可以说是坐着火箭发展的公司,凭借基于Hadoop的平台服务进入快速成长的轨道,Think Big Analytics是加利福利亚的一家解决方案提供商,开发基于各个供应商平台的分析系统。Rick Farnell还指出:“数据量,以及数据差异性需要进行协调,只有将数据整合到一起才能获取更有价值的见解。”

T4G和Hortonworks合作大约已经有一年半了,T4G提供一系列围绕Hadoop发行版的咨询、实施、配置和数据集成服务。T4G的客户是一些IT部门和业务端经理,它们疲于管理快速增长的数据,正努力寻求分析数据的方法,以帮助做出更佳的决策。

T4G的Fraser告诉我们:“事实上,我们做的一切都是围绕如何更好地利用数据。”Hortonworks对于需要从供应商那里获得帮助的解决方案提供商非常敏感,因为它们都是Hortonworks潜在的客户,Hortonworks为T4G提供了销售机会,可以使T4G从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专业技术中受益。他还指出Hortonworks的管理方法很方便。

Fraser还赞扬了Hortonworks平台的开放性,特别是因为Hortonworks平台可以与微软的商业智能软件以及SAP的HANA内存数据库之类广泛部署的系统进行集成。

前一段时间Hortonworks推出了Hortonworks数据平台2.1(HDP),这是Hortonworks的Hadoop发行版的新版本,该版本采用Apache Hive 0.13提升了交互式SQL查询性能,采用Apache Falcon提升了数据管理能力,采用Apache Knox增强了安全性,采用Apache Storm增强了实时事件的处理能力,还采用了Apache Solr增强了扩展搜索能力。

近期,Cloudera也好消息不断,Intel放弃了自己的Hadoop发行版,花了7亿4000万美元买了Cloudera 18%的股权,此外Intel还指定Cloudera作为其选择Hadoop软件时优先考虑的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