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从工程师成长到VCDX架构师(上)

从工程师成长到VCDX架构师(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想要通过VCDX认证的应试者应该充分掌握操作系统安装补丁、部署服务器等日常工作。另外,已经获得VCDX的架构师和VMware都会告诉你必须深入理解项目的所有部分。

作者:Brian Suhr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2月28日

关键字: VCDX VCDX认证 架构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VMworld 2013上获得VCDX认证之后,我发现自己需要经常向其他人解释VCDX的价值。我也会被问到下面这些问题:需要怎样做才能通过VCDX认证?怎样才能成为一位VCDX?这些问题启发我记录下自己从VMware工程师到VMware VCDX架构师的成长过程。

2006年,通过一个大客户我第一次接触VMware。作为工程师,我从事了4年的设计工作之后,感觉自己需要更多的挑战。随后我更换了工作,成为一家VMware合作伙伴公司的顾问。在和客户以及产品的接触过程中我积累了更多的经验,而这也是学习过程中的关键部分。参与项目的整个部署流程可以提高技术,帮助我逐步实现获得VCDX认证的目标。

自从我下定决心要努力通过VCDX认证之后,每周都花大量时间来复习学过的的知识,并且学习一些认证所需的新知识。应用程序流程包含设计数据中心虚拟化方案和编写支持文档两部分。我在这部分上差不多花费了几百个小时。幸运的是,因为我的设计方案是基于实际工作中一个客户的项目,所以其中的一半任务是在日常工作中完成的。在这个阶段我已经能够开始大量编写文档了。

架构师的思维方式

大多数管理员都使用工程师的思维方式进行思考。请不要误解我;这并不是一件坏事。我们每天都需要工程师保证公司全球的基础设施正常运转。他们将精力主要放在为操作系统安装补丁、部署服务器、解决问题和其他保证基础设施正常运行的日常工作上。所有这些以及其他工作都是十分重要的,想要通过VCDX认证的应试者也不能忘记这些IT领域当中的重要部分。

一个虚拟化架构师必须将精力集中在项目的设计和运行方面。架构师必须能够理解和收集客户的需求、环境限制以及面临的风险。所有这些再加上计划阶段所获得的其他细节,可以为项目的设计提供很大帮助。

完成这个流程后通常可以形成一个概念上的设计,之后进行逻辑设计和最终的物理设计。随着开始对每个阶段进行单独设计,项目将会不断被细化,直到产生最终的解决方案。在每个阶段当中,你都必须经历整个设计流程,这需要向项目中所涉及的各个级别的人员来阐述和解释项目的设计方案。

对于现在的虚拟化项目设计方案,只局限在一个技术领域当中将会限制你的发挥。一个伟大的架构师必须理解多种产品——并且不只是VMware产品——其他基础设施,比如存储、网络、计算机和其他服务需要协同工作。通过获取更深层次的知识,架构师才能设计出满足用户需求的解决方案。

一本书远远不够

对于IT领域中的大部分其他认证,你都可以只购买一本书来进行学习和利用现有的知识,就可能通过考试,但是对于VCDX认证来说这远远不够。为了成为VMware认证的设计专家,公司需要你成为一个全面的技术架构师。学员需要理解设计过程中所有领域的相关原理。

如果只能够阐述设计方案中的VMware部分,那么你不能获得VCDX认证。已经获得VCDX的架构师和VMware都会告诉你必须深入理解项目的所有部分。

如果你还没有掌握其他领域中的这种等级的知识,就需要不断学习。这需要你理解存储领域的工程视图,之后获得支持自己设计所需的存储架构技能。对于我来说,学习这样的专业知识意味着最终我能够作为项目的主要——或者唯一——架构师。

下半部分请看《如何获得VCDX认证(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