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公共云和企业数据中心到底有何不同?

公共云和企业数据中心到底有何不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企业想获得像Amazon、Facebook和Google等公有云供应商这样的敏捷性,他们就得重头到尾研究一下自己的IT架构和操作管理。

来源:TechTarget 2012年12月8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公共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企业想获得像Amazon、Facebook和Google等公有云供应商这样的敏捷性,他们就得重头到尾研究一下自己的IT架构和操作管理。

在Gartner数据中心大会的一个演讲中,副总裁Ray Paquet概括了云计算供应商与企业IT的几个关键不同,除此之外还讲述了企业如何让自己更加靠近云计算。

“到2017年,主要的公共云架构将成为企业中的常见架构。”Paquet说道,但是云计算“从基础上就和现在的企业不同。”

公共云不像企业IT,是根据规模水平设计的。他们采用一个无共享架构而且使用异步交流。应用能够容忍硬件错误的,比如软件层提供关于独立硬件故障的保护,而且绝对所有事情都能监控。说到成本,云服务商的操作法师“寻找最便宜的硬件,而不是最好的,而且不是开销的重头”。

“它们关注规模、智能软件、成本,结果出来的是敏捷的现象层面。”

他还对比了公共云和企业对于多种数据中心原件的方式,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虚拟化、数据中心设施以及应用。

服务器平台

公共云的初级服务器平台不是大型机、高端Unix box,也不是预融合架构平台。而是廉价的1U无外壳服务器或者是以整机架购买的披萨盒大小的服务器。公共云服务商不买预融合刀片服务器。

“他们购买去年的模型,因为成本已经可以去除了,而且物美价廉。”

存储

说到存储架构,公共云服务商也没有购买在企业数据中心看来是支柱的产品。主要的存储架构是直接连结存储(DAS),外加一个分布式或者基于对象的文件系统,提供全局命名空间。

公共云服务商一般不使用SAN或者其他企业常用的阵列,Paquet所,可能对于企业存储管理者来说,最震惊的是公共云服务商不使用RAID。这削减了25%的存储成本。“但是他们从一个站点向两个站点复制数据。”这对可用性负责。

说到供应商,Paquet说公共云里面你见不到Tier 1存储的供应商。

“这些主要的供应商没有破解超规模的市场,他们偏向于把x86服务器投放到任何可能的地方。”

应用

所有公共云服务商说的概念和架构应用有深刻的不同。

“云计算真正变化的层面是应用层,只有这些能让我们入云,变得更加敏捷。”Paquet说。

云应用从基础上就和传统企业负载不同。他们向外扩展,不共享,无国籍限制而且异步交流。对于提升的性能,云计算设计者可以使用应用堆叠和应用贮藏,而且不用使用SSD或者闪存来提升性能。

但是这种做法是为了明智地使用资源,不要过度对环境施工。

持续递送

最后,企业和云服务商在传送和升级应用的速度上有着不同。

对于开发者,目标是“更快”,Paquet说:“但是在传统管理中我们需要让事情变慢,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没人带来改变,事情可能会保持运行。”

公共云服务商采用了DevOps作为修复开发和管理两方的基本矛盾。DevOps实践中有连接工具,使得自动化、监控和配置管理的扩展使用让加快改变成为可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