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思科:2016年全球数据中心流量将有2/3在云端

思科:2016年全球数据中心流量将有2/3在云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日前在其第二期年度全球云计算产业分析与预测报告(Global Cloud Index)中指出:四年之内,世界各地的数据中心将有三分之二的数据流量和工作负荷基于云端。

来源:199IT 2012年11月5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思科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日前在其第二期年度全球云计算产业分析与预测报告(Global Cloud Index)中指出:四年之内,世界各地的数据中心将有三分之二的数据流量和工作负荷基于云端。

根据思科在第二期年度Global Cloud Index中做出的预测,全球数据中心流量会 在2011到2016年间增长3倍至每年6.6泽字节(zettabyte,10的21次方字节),而全球云计算流量会增长5倍——从2011年的683 艾字节(exabyte,10的18次方字节)增长至2016年的4.3泽字节,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高达44%。以上数据意味着:数据中心总流量 的三分之二将会基于云端。

由此来看,思科去年对数据中心和云计算流量的预测得到了应验。

思科在其最新报告中指出:自2008年以来,数据中心已经成了大部分互联网流量的源头或终点。“在可预见的未来,数据中心流量将继续主导互联网流量,但是云计算应用程序、服务和基础设施正在让数据中心的本质发生根本性转变。”报告中如是表述道。思科在其评估过程中并未对私人和公共云计算服务加以区分。

向云计算迁移意味着一种新经济的兴起。思科在其报告中解释道:“随着服务器的计算能力和虚拟化的提升,物理服务器的多负荷工作在云计算架构中很常 见。包括服务器成本、恢复能力、可扩展性和产品寿命在内的云计算经济,促进了工作负荷在服务器之间的迁移——既有数据中心内部的也有跨数据中心的(甚至在 不同地区的数据中心之间)。”

传统数据中心的工作负荷正在越来越多地被云端取代。在2011年,30%的数据中心工作负荷在云端处理,另有70%在传统数据中心处理,但是这一切正在迅速发生变化。根据思科的预测,2014年将成为大部分工作负荷转移至云端的第一年。

全部工作负荷中将有约52%在云端处理,另有48%由传统IT领域处理。到2016年,62%或将近三分之二的总工作负荷将在云端处理。报道中指出,数据中心的工作负荷将在5年中增长2.5倍,而云端工作负荷将在5年中增长5.3倍。

通常情况下,一个终端用户应用程序可以由分布在不同服务器上的若干工作负荷来支持,这会在数据中心内部和不同数据中心之间生成多重流量(除了与终端 用户之间的往来流量之外)。每台云端服务器的平均工作负荷将会从2011年的略高于4增长至2016年的8.5,而相比之下,每台传统数据中心服务器的平 均工作负荷将会从2011年的1.5增长至2016年的2。

在2011年,北美地区生成的云计算流量最大(每年261艾字节),其次是亚太地区(每年216艾字节)和东欧(每年156艾字节)。到2016 年,亚太地区产生的云计算流量将居首位(每年1.5 泽字节),其次是北美(每年1.1 泽字节)和西欧(每年963艾字节)。中东和非洲的云计算流量增长率最高(CAGR高达79%),其次是拉丁美洲(CAGR达到66%)以及中欧和东欧 (CAGR为55%)。

思科提出的Global Cloud Index用于估算全球数据中心和基于云计算的互联网协议(IP)的流量增长及趋势。它的结论来自对众多第一手和第二手数据来源的建模与分析,其数据来源包括在过去一年中采集自全球多个数据中心的40TB流量数据样本、在过去两年中进行的超过9000万次网络测试以及第三方市场研究报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