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从惠普实验室的眼中看未来的数据中心与IT变革

从惠普实验室的眼中看未来的数据中心与IT变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前瞻性技术研究机构,数据分析和数据中心建设一直是惠普实验室关注的热点,它的足迹遍及世界,全球共有7个研究中心,核心领域为:服务、打印与内容交付、移动与浸入式体验、云与安全、信息分析、智能基础架构。

作者:刘树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2年11月6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惠普 零净数据中心 情境感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6日 评论分析(文/刘树云): 数据在我们身边存在之广是我们所不能想象的,美国作家艾伯特拉斯洛•巴拉巴西在今年的新书《爆发》中指出人的行为看似随机无序,但实际上是存在某种规律的。“社交网络如此发达,使用大数据技术把人的行为进行放大分析,从而相对准确地预测人的性格和行程。所以很有可能在你忙完了一天的工作之后,纠结下班要去哪High的时候,数据中心已经准确地为你预测了接下来的目的地。”对于这样的个性化需求着实惊人,数据的魅力用“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一篇微博、一个视频、一个表格这些对普通人来说习以为常的信息,在众多企业眼中却蕴藏着无穷的价值,也正是这些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数据正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企业通过收集数据,分析其存在的潜在价值,从而扑捉应用导向,最终开发出简化消费者生活的产品。借助“云计算”来提高生产效率,利用“大数据”技术来提升企业洞察力,众多IT厂商纷纷投入这块阵地,整装待发准备应战。

作为前瞻性技术研究机构,数据分析和数据中心建设一直是惠普实验室关注的热点,它的足迹遍及世界,全球共有7个研究中心,核心领域为:服务、打印与内容交付、移动与浸入式体验、云与安全、信息分析、智能基础架构,可持续发展以及网络与通信。与此同时,惠普还和每个地区的部门及当地大学紧密合作,惠普中国研究院就是惠普在中国设立的专门研究数据管理与信息分析和网络的科研机构。就人们关注的惠普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等问题,ZDNet记者近日有幸采访了惠普公司高级院士、惠普实验室代理主任Chandrakant D. Patel先生和惠普中国研究院院长王敏博士以及惠普网络和通信研究院院长李大维博士。

情境分析(Context  Analytics):未来十年内改变IT和经济产业的趋势走向

Garter研究表明,未来十年内改变IT和经济产业的四大趋势为:云计算(Cloud),社交运算中的商业影响(Business Impact of Social Computing),感知分析计算(Context-Aware Computing),模型战略(Pattern Based Strategy)。在IT界生存,如果不清楚“云计算”那未免也就太out了,其火热程度完全可以称为“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云”。云计算如此热,但情境分析(context analytics)的光芒恐怕就稍显逊色了。到底情景分析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便捷?要怎样利用?

在情境分析这方面,惠普是较为领先的企业。王敏博士表示,研究院的所有人都参与了情境分析的研究,情境分析对全球的IT发展至关重要。惠普在情境分析上主要从三方面展开了研究:位置的感知,时间的感知以及网络的感知。感知分析的重点在于如何收集和利用这些感知信息提供更好的服务。情境分析计算并非新事物,但它确实有新的含义,王敏博士指出。

1.情景感知小贴士

什么是情境分析?情境分析即我们习惯说的情形感知(情况和形势)的分析。坦白来说就是系统能够有效地利用情景信息(如用户位置、时间、环境参数、正在进行的活动,甚至邻近的设备和人员等)对未来事物进行推断。实际上,情境分析计算涵盖了类似搜索的功能,它考虑到一些简单的参数,如所在地点和所在时间。情境感知的用户群体主要为物联网,企业以及网络系统。它的研究一方面能够让个人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真正达到随心所动,只要你输入自己的想法就能得到满意的答案,大大减少自己从海量信息中搜索数据的烦恼;另外一方面对企业来说也非常有现实意义,企业能够从用户反馈中对用户行为(user behavior)进行学习和分析,为后续的研究提供更多的数据和信息。

从惠普实验室的眼中看未来的数据中心与IT变革

不同用户的情境分析框架

2.惠普开发企业级感知小应用

在企业中有很多能够改善IT服务的结构化或者非结构化的数据。惠普研究开发了一个应用程序,可以智能地回顾过去的技术支持请求(储存为非结构化数据),并能找到已用于类似IT设备和问题的解决方案(储存为结构化数据)。

从惠普实验室的眼中看未来的数据中心与IT变革

企业情境分析

3.感知优惠券,便利个人小生活

惠普推出的优惠券服务,是从大量、多维的数据中筛选出有用的数据,并根据这些数据探索更深层次的情境,在多种计算中尽量为用户提供有用的信息。这项服务已经在惠普内部实行开来。不仅涉及关键词搜索和地点这两个参数,还会考虑到用户的网页浏览习惯及社交活动。

从惠普实验室的眼中看未来的数据中心与IT变革

惠普优惠券服务研发人员

技术以应用为导向,惠普推出了以上一系列在情境分析方面的应用,就要有庞大的技术团队来做支持的。上文中也提到,惠普中国研究院的几乎所有人都参与了情境分析的项目,除了这种方式,惠普如何在不断的自我扩大和发展过程中保证自身的研发能力? Chandrakant D. Patel先生在回答ZDNet记者提问时透露:惠普通过并购的方式促进自身成长。王敏博士也表示,为客户分析数据的内涵他们还采用了通过Vertica和Autonomy等工具进行深入研究。众所周知,Autonomy是惠普一个最近收购的公司。而对于并购后的合作模式,王院长指出,通过了解对方的需求和长处,取长补短的方式互通有无,但由于合作处于初步阶段,研究院产品和Autonomy技术合作的案例还未能分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