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惠普、戴尔携手思杰为XenDesktop 7虚拟PC推出后端设备

惠普、戴尔携手思杰为XenDesktop 7虚拟PC推出后端设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希望在业务流程中使用平板设备及智能手机的员工已经不在少数,企业为了满足其愿望不得不做出让步。对微软Surface平板或者Windows Phone不太满意?别担心,现在其它设备平台也完全可以使用Windows应用程序。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5月30日

关键字: 刀片服务器 工作站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30日 编译: 如今希望在业务流程中使用平板设备及智能手机的员工已经不在少数,企业为了满足其愿望不得不做出让步。对微软Surface平板或者Windows Phone不太满意?别担心,现在其它设备平台也完全可以使用Windows应用程序。

现在企业完全可以将大量物理服务器划分成多套虚拟PC系统,并将其交付至员工喜爱的移动设备乃至智能手机当中。这方面的典型代表要数VMware View与思杰公司的XenDesktop,二者已经成为虚拟桌面系统最佳选项。

随着实体PC业务的不断萎缩,思杰已经准备好于今年六月底推出XenDesktop 7 VDI产品,惠普与戴尔则构筑起坚实的后端设备支持,意在送其一程。

惠普的发展策略

曾几何时,惠普一直在努力兜售捆绑XenDesktop的BladeSystem刀片服务器,这套硬件堆栈同时预配置VirtualSystem软件。其参考架构分为两种,并利用微软的Hyper-V服务器虚拟化划分机制来容纳PC镜像。

单独一套BladeSystem机箱中包含十六台BL460c Gen8服务器,其中三台负责虚拟PC管理、其它十三台则充当桌面主机。这款刀片机箱配备四个D2700磁盘阵列,利用6Gb每秒SAS链接负责传输、总磁盘容量达30TB;根据惠普的说法,它能支持1690位用户。

全机架配置则将硬件参数翻了一倍,能够支持3380位用户。如果大家希望为PC用户提供永久性存储机制,惠普建议我们使用LeftHand P4800 SAN;如果遵循惠普的建议,那么这两套BladeCenter机箱的设置方案将只能支持2340位用户。惠普还提供另一套参考架构,即XenDesktop与VMware ESXi管理程序的组合。

在上周举办的思杰Synergy客户及合作伙伴大会上,惠普展出了其ProLiant WS460c Gen8图形刀片服务器。这款最早亮相于今年二月份的设备将专门负责搭载英伟达高端3D显卡的高端工作站的虚拟化工作。在几个月前刚刚公开时,惠普并没有透露这台WS460c Gen8刀片工作站的硬件参数与性能指标,但现在答案已然揭晓。

WS460c刀片工作站拥有两块至强E5处理器及十六根内存条,单一服务器节点的最大内存容量为512GB。刀片设备上的每个PCI-Express 3.0卡槽都能插入MXM类英伟达GPU,尤其是Quadro 500M或1000M两种型号。

如果大家还需要更高端的GPU,或者希望依靠显卡向计算核心提供性能支援以支持更多用户,那么WS460c上的扩展插槽就能发挥作用了。该扩展插槽支持单块Quadro 5000或6000系列GPU卡(都属于适合工作站设备的显卡方案),或者最多六块MXM类显卡的接入。

在MXM GPU的扩展接入完成之后,我们将在一套单独机架内拥有128块至强E5处理器(总运算核心数量达1024)以及256个独立GPU;而在独立的刀片体系中,每位用户获得的常规计算与GPU计算性能可由XenDesktop或者View进行动态配置。

惠普与戴尔相继为XenDesktop 7虚拟PC推出后端设备 

WS460c刀片工作站可以使用MXMQuadro独立显卡

基础版WS460c刀片工作站售价为4000美元,但其只配备一块处理器与2GB内存,在配置方面显得有些寒酸。而在两块主频2.6GHz八核心至强E5-2670处理器以及256GB主内存的强劲推动下,这套设备的身价一跃达到14989美元。与其搭配的Quadro 500M显卡要价350美元,而Quadro 1000M则售价550美元。扩展版刀片工作站可配备两块至强E5处理器与物理内存;在与基础版采用相同处理器及内存配置时,扩展版售价为13551美元。扩展版所使用的Quadro 5000显卡要价2330美元,而Quadro 6000则需要5100美元。

如果大家需要的是独立GPU数量而非个体运行速度,那么六块打包的Quadro 1000 MXM显卡能满足需求——价格为7498美元;六块Quadro 3000 MXM显卡则开价8498美元。好了,让咱们痛快一把,看看全部推至顶配要多少钱。搭载顶级MXM显卡的基础版再加上刀片扩展一共需要38138美元。但请记住,这是一套共享基础设施,我们完全可以为那些对性能需求较高的用户多分配一些CPU及GPU性能,而对性能要求不高的用户则需做出一点牺牲。

在最新一轮消息公布中,惠普还拿出了3PAR StoreServ磁盘阵列以及帮助客户了解如何利用XenDesktop将PC应用程序移动化并虚拟化的常用服务。

另外,惠普也在官方博客中提到几款新型瘦客户机。其中之一是上周首次高调亮相、采用超微半导体公司“Richland”APU芯片的mt40移动瘦客户机。另一款名为t410的瘦客户机(虽然名字差不多,但跟大家想的不一样——我刚开始也弄混了)也支持Receiver与XenDesktop针对瘦客户机提供的最新增强功能。

戴尔将XenDesktop带入Active Infrastructure

戴尔将XenDesktop带入其去年十月推出的Active System 800融合系统堆栈,同时还拿出一套基于其机架及塔式服务器的VDI方案,旨在满足那些没必要为XenDesktop配备大量刀片服务器的客户。

Jeff McNaught解释称,通过对Active System 800及其本地存储机制做出调整,戴尔成功将这套后端基础设施的单位成本压缩到200美元以下。作为瘦客户机联合发明人的McNaught是在戴尔收购Wyse之后才随之加入新东家麾下,他表示瘦客户机的售价比利用XenDesktop或者View的400美元单元成本降低了一半——这是因为外部存储区域网络的机架或刀片服务器组件开销太过高昂。

虽然戴尔在本届Synergy大会期高调表现自身对于XenDesktop的推崇与支持,但目前担任公司云客户机计算营销及首席战略官的McNaught指出,这套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企业同捆版(简称DVS企业版)也能够完美支持微软、VMware以及思杰的VDI工具。

DVS企业版堆栈包含一到两套戴尔M1000e刀片服务器机架。根据用户数量的不同,我们可以在机架中部署8、16、24或者32套刀片系统。所有刀片系统都甚至PowerEdge M620双插槽至强E5节点,配备128GB主内存与闪存引导设备。DVS企业版堆栈拥有两台用于管理设备集群的PowerEdge R620机架服务器。整个刀片体系能够访问两到八套EqualLogic刀片SAN(具体来说为PS6110、PS6110XV以及PS6510E阵列)。

另有两台Force 10 S4810交换机、配备48个10Gb每秒传输端口,一个用于节点的Force10 S55管理交换机以及两个PowerEdge M I/O聚合器,用于为服务器及网络两类管理员提供控制区。

如果大家希望使用英伟达Grid虚拟化显卡,则可以在戴尔R720服务器中接入K1或K2卡。每块K1卡支持八位工作站级用户,K2卡(具备更强大的图形处理能力)则能够支持最多十四位用户。出于散热原因,目前我们还无法将K1及K2卡接入PowerEdge M1000e刀片机箱,但只要希望将VDI与高端虚拟3D显卡结合的客户足够多,戴尔肯定会以机架服务器为基础推出ActiveInfrastructure堆栈。

戴尔DVS企业版堆栈基础配置能够支持90位用户,因此其定价应该不会超过18000美元(目前具体价格尚未公布)。戴尔目前已经在堆栈中加入了对XenDesktop 5.6版本的支持,并将在下个季度将产品与XenDesktop 7一同发售。眼下该方案只在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以及荷兰等地销售。

对于规模较小的企业用户,戴尔推出了捆绑思杰BDI-in-a-Box 5.3软件的PowerEdge R720机架服务器及T620塔式服务器。两款服务器都配备两块2.5GHz六核心至强E5-2640处理器、96GB内存以及八块万转300GB SAS驱动器。总体来看,这套设备方案能支持约50位用户,每位用户的价格成本不会超过500美元。

考虑到Active Infrastructure基于刀片体系运作,这样的价格似乎有些偏高。但需要注意的是,这套被称为DVS简化版设备的产品包含了来自思杰公司的VDI软件,而普通版本则不提供XenDesktop或者其它服务器虚拟化管理程序,授权许可费用无形当中提升了简化版的性价比。“不足200美元”只针对DVS企业版中的硬件部分,软件还需额外采购。VDI-in-a-Box更新现在已经能够处理Windows 8镜像,如果大家需要也可以运行Hyper-V 3.0、XenServer 6.1或者ESXi 5.1。采用Hyper-V最新版本的做法将提高该方案所能支持的客户机数量,但McNaught表示目前测试工作还未最终完成,因此他无法给出具体的提升幅度。

相对“偏胖”一些的DVS简化版设备拥有两块2.7GHz八核心至强E5-2680处理器,外加双倍磁盘数量(即16块300GB驱动器)与双倍主内存(192GB),并以不超过500美元的价格支持约100位用户。

如今效力于戴尔的原Wyse员工还拿出了其它一些新型瘦客户机方案。Zenith Pro 2明确用于XenDesktop,而D90Q7与Z90Q7则基于AMD的最新四核心“Kabini”Fusion APU。此外,戴尔也推出了一款基于双核心Fusion APU的瘦客户机,并将其命名为D10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