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如何突破虚拟化三大瓶颈?

如何突破虚拟化三大瓶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希望在应用虚拟化技术的过程中不出现任何问题的话,那么显然这是不切合实际的期望。虚拟化技术能给你的数据中心带来诸多好处,但是为了可以利用虚拟化的优势,你需要了解可能会面对哪些问题。

来源:ZDNet编译【原创】 2008年11月4日

关键字: I/O RAM CPU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如果你希望在应用虚拟化技术的过程中不出现任何问题的话,那么显然这是不切合实际的期望。虚拟化技术能给你的数据中心带来诸多好处,但是为了可以利用虚拟化的优势,你需要了解可能会面对哪些问题。

即使虚拟化技术已经被应用到了许多企业中,包括数据中心,但它还是一项新兴技术,仍然有很多需要克服的技术难题。

找出性能削弱的原因并非易事,而且这可能在生产环境中引发很多问题。服务虚拟化和存储虚拟化都可能存在问题,但是他们的本质是不同的。如果你知道如何应用的话,其实一些问题是很容易解决的,这样你在虚拟化数据中心的时候就不会碰到那么多挑战。

虚拟化往往取决于你正在运行的应用类型。所幸的是,有很多例如VMware AppSpeed的软件程序,旨在虚拟应用的响应时间内发现是否有性能水平的降低,提供处理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案或者VKernel Capacity Bottleneck Analyzer Virtual Appliance等工具。

甚至有专门针对某个操作系统的计划——VMWare的Virtual Data Center Operating System——旨在解决虚拟化的瓶颈以及其他性能/管理问题,不过这种操作系统是否能像期望的那样运行现在还无法得知。

解决虚拟化瓶颈的方法有很多。最常见的瓶颈是哪些与CPU或者RAM瓶颈、I/O瓶颈和存储瓶颈。虽然如何解决这些瓶颈没有统一的看法,但是可以遵循一些基本的原则。

CPU/RAM瓶颈

CPU/RAM瓶颈是这三个瓶颈中最容易找到并且解决的。正如你所知,虚拟化需要功能更完善的设备——因为虚拟要在一个物理服务器上运行多个逻辑设备,你不能期望一个1GHz的CPU或者一个512MB的RAM完成5台计算机的工作,对吗?这就是为什么你需要增加更多的RAM或者升级CPU。升级RAM或者CPU一般就可以解决CPU/RAM瓶颈,所以这个问题往往很容易解决。然而,你可能会面临一些限制——例如,你不能增加超过主板所能支持的更多RAM或者处理速度更快的CPU。

解决CPU/RAM瓶颈的另一个方法就是配置更少的虚拟服务器。这将减少设备上的工作负载和降低性能。虚拟化技术的理念就是利用未被充分利用的计算能力,同时不会过度应用导致设备崩溃,所以如果你发现主机设备无法处理的话,只要终止其中一些处理负载并且其转移到其他主机上就行了。

当没有足够的RAM空间的时候,系统就将启动向磁盘的交换,这将降低设备运转速度,导致更严重的I/O瓶颈。这甚至消耗了更多有限的CPU资源和I/O能力。在虚拟化环境中I/O瓶颈是本身存在的,那么为什么还要让情况更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