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数据中心引发新的Server I/O商机

数据中心引发新的Server I/O商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绿色节能为诉求的新一代数据中心建设如火如荼,行业/企业信息化应用也趋于一种集中整合的方式,这种趋势对于基础设施产品技术和构建提出了新的要求,从而触发了新的Server I/O市场的商机。

来源:网界网 2008年8月13日

关键字: 虚拟化 服务器 绿色节能 I/O Server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以绿色节能为诉求的新一代数据中心建设如火如荼,行业/企业信息化应用也趋于一种集中整合的方式,这种趋势对于基础设施产品技术和构建提出了新的要求,从而触发了新的Server I/O市场的商机。

  美国布莱德公司以Server I/O产品技术著称,日前该公司在京设立了分公司,据公司首席代表陈炜先生介绍,布莱德之所以专注在Server I/O这样一个细分市场上,是因为新一代数据中心建设所带来的巨大商机。陈炜表示,从数据中心的角度出发看问题,情况就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以交换机为例,数据中心万兆交换机与面向网络连接为主的万兆交换机(统称为传统交换机)在功能上有很大的不同,以时延为例,传统交换机多为几十个微秒,因为它们是面向网络连接,对于时延没有更高的要求;但是数据中心交换机情况有所不同,它是面向服务器以及存储连接,对于效率具有更高的要求,目前数据中心交换机的时延仅为300纳秒,这个水平与FC交换机相当。

  在数据中心的应用中,要求交换机不丢包,因此在数据中心交换机的设计上对缓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陈炜介绍,其主推的两款机架式数据中心万兆交换机G8000和G8100,其缓存设计是传统交换机的4倍,其目的就是满足数据中心不丢或少丢包的要求。除此之外,为了满足数据中心绿色节能、散热的需求,数据中心交换机也采用了独特的设计,以散热为例,传统交换机采用侧送风的散热方式,与服务器前后送风的散热方式不同,给数据中心设计带来了难题。新的数据中心交换机采用独特的技术,实现了前后送风散热方式,与服务器保持一致,更加简单并节能。

  

  传统交换机(左)与数据中心交换机(右)散热对比

  数据中心交换机还有一个更为杰出的特性,就是被称为Smart Connect的技术,其重点就是简化服务器、网络以及存储的连接与管理。以网络连接为例,每台服务器网卡都有一个唯一的MAC的地址。那么,在服务器、网络的配置上,都要进行初始配置。当服务器损坏需要进行更换时需要从新进行参数调整和配置。采用Smart Connect技术,这些工作全部得到了 简化,从而使得服务器、网络以及存储的管理融为一体,使得管理工作变得简单。据了解,目前在刀片服务器的设计上,也实现了类似的功能。与之相比,Smart Connect在虚拟化支持上更胜一筹,对于关键业务而言,它可以保证在虚拟机在线热迁移情况下,保持有关网络安全策略的同步迁移,使虚拟机应用更加安全可靠。

  需要看到的是,Server I/O不仅是技术驱动的市场,它也得到了Cisco、Force 10、Foundry以及华3等网络大厂商的重视。以Cisco为例,它推出了Nexus 7000系列交换机系列,提出了统一网络交换架构(UNF,Unified Network Fabric)的架构。Force 10更是一举推翻了数据中心三层(核心、汇聚、接入)网络结构的设计,提出了高密度核心交换满足数据中心需求的概念。可以预见,数据中心Server I/O市场商机无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