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基于控制器存储虚拟化的五大误解

基于控制器存储虚拟化的五大误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化正处在业界讨论的风口浪尖,它的兴起使得众多存储厂商争相上马虚拟化技术。存储虚拟化的快速创新很快就解决了这一难题,通过使用基于存储控制单元的虚拟化,使得无需重映射即可完成物理LUN的虚拟化。

来源: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2008年8月13日

关键字: LUN 服务器 虚拟化 控制器 存储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虚拟化正处在业界讨论的风口浪尖,它的兴起使得众多存储厂商争相上马虚拟化技术。然而,尽管所有人都同意存储虚拟化在简化存储管理和降低存储资产管理成本方面具有巨大潜力,但市场中仍然存在一些对虚拟化的误解。

  虚拟化太复杂

  早期基于交换机和网络的存储虚拟化要求重新将异构LUN(逻辑单元号)映射到一个通用虚拟LUN格式,以能够在主机系统上进行显示。这一LUN重映射工作引入了另一个操作层,增加了管理复杂性,从而阻碍了这一方法的应用。然而,存储虚拟化的快速创新很快就解决了这一难题,通过使用基于存储控制单元的虚拟化,使得无需重映射即可完成物理LUN的虚拟化。通过采用这一方法,LUN将基于各自厂商特定的方法在外部存储系统行进行配置。尽管已经连接到主机服务器,这些LUN之后仍可通过FC端口连接到虚拟化控制单元。其次,控制单元上的软件可发现FC端口上的LUN,通过控制单元的高速缓存将它们呈现给应用服务器,就如同LUN是其内部的LUN一样;同时,通过连接到控制单元和充分利用可用的全局高速缓存与全局命名空间,虚拟化存储系统还可充分利用更大的高速缓存来切实提升其它系统的性能。

  仅是数据迁移工具

  存储虚拟化可实现更高效的IT环境,远远超越了针对测试环境的数据迁移或部署工作。它不仅仅是一台机器或一个系统,而是真正的存储服务平台的基础。基于控制器的虚拟化能够为异构文件、对象或块存储资产带来高级复制能力和分配分层存储管理服务。此外,它还支持对数据进行分类,然后将其高效、不间断地移动到合适的存储层,从而确保应用始终可用。

  仅适用于服务器

  涵盖虚拟服务器与虚拟存储的综合性虚拟化战略能够最大限度地简化IT资源的管理和配置工作。服务器虚拟化技术与存储池技术相结合,可在多个方面改善管理工作,进而可帮助提高灵活性,降低电力和冷却需求,同时支持最终用户更高效地使用IT资源。

  具有安全威胁

  虽然存储虚拟化可能衍生出一个新的威胁层,但基于存储控制器的虚拟化不依赖于网络来获取连接能力。另一个与存储虚拟化相关的常见安全担忧就是拒绝服务攻击或服务降级。基于控制器的虚拟化可支持建立动态分区,控制诸如高速缓存等共享资源的使用。而在关键应用运行的峰值期间,用户也可以为其分配更多高速缓存和更高端口优先级。最后,由于许多系统都有多个处理器,一些甚至有超过128个处理器,通过使用控制器进行虚拟化,当一个处理器发生故障时,其余127个仍然可以继续工作。

  只能用单一厂商的产品

  由于虚拟化方法要求进行复杂的LUN映射,单一厂商限制成为一个普遍的担忧。这主要是因为当用户映射了来自不同异构系统的LUN后,便再也不想去变更或重头再来一次。来自一个厂商的系统的映射表可以简化这一流程,但用户将会受限于只能使用一个厂商的产品。并非所有虚拟化技术都要求这一级别的复杂LUN映射工作,从而引发相关的LUN管理问题。如果选择使用基于控制器的虚拟化,用户将可以把LUN直接映射到存储控制器。当这一工作完成后,用户将不再需要映射表或后续的LUN管理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