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整体均衡更重要 服务器配件选购要点

整体均衡更重要 服务器配件选购要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内存:目前在入门级服务器上也有使用SDRAM内存的,但大部分服务器都使用采用ECC技术的服务器专用内存。在机箱方面,服务器最好选择专用的服务器机箱,这些专门设计的服务器机箱可以为服务器内的设备提供更稳定的工作环境。

来源:51cto 2008年11月3日

关键字: SCSI 电源 入门级服务器 Intel CPU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CPU:它在服务器中的地位就不必说明了。作为入门级的服务器,一般情况下只要一个CPU就可以了,工作组级服务器采用1-2个CPU。从价格上考虑,作为入门级与工作级服务器,一般情况下,没有必要去选择服务器专用CPU,如Intel的“至强”系列CPU。这些CPU一般价格都非常昂贵(从这儿我们可以省下好多“银子”哟),同时市场上零售的产品也比较少。从稳定性来考虑,建议大家最好采用Intel的产品,Intel的CPU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是有目共睹的。更何况目前CPU的频率都有在2GHz以上了,这么高的频率足以满足普通用户的需要了。

  2.主板:服务器主板相比普通PC的主板有很大的不同,这些在前面的介绍中已经说明过了。作为DIY服务器的主板,选购的出发点应是“实际”。主板买回来是用的,如果我们事前分析情况发现只用一个CPU就行了,也不需要用到SCSI设备,这样我们就没有必要非要买具有多余功能的服务器主板了,毕竟这些多余的功能是要“银子”来换来的。如果要求不高,我们可以选购一款性能稳定的名牌厂商的普通主板来充当服务器主板,也会起到等同的效果。不过,在主板集成方面要注意选择,作为服务器使用的主板,像显卡、网卡、声卡、RAID功能等最好是集成的,这样可以节约一部分开销,同时也可以给我们留下更多的扩展插槽,散热空间也更大。

  3.内存:目前在入门级服务器上也有使用SDRAM内存的,但大部分服务器都使用采用ECC技术的服务器专用内存。其实使用ECC内存并不是在于它的速度快,而在于它那特殊的纠错能力,能确保服务器保持较高的稳定性。关于内存容量的选择,现在应该没有什么可说的了,因为时下的内存算是很便宜了。具体配置多大的内存,就看你的“银子”与主板的支持了。

  4.硬盘。目前市场主要有两种接口的硬盘,即IDE接口与SCSI接口的硬盘。IDE接口的硬盘一般运用在普通PC上面,而大部分服务器使用的硬盘都是SCSI接口的。主要原因在于SCSI硬盘不但具有高数据吞吐带宽和低CPU占用率和特点,同时具有多任务并发操作效率高、连接设备多、连接距离长等优点。当然,在价格上面要比IDE硬盘贵一些,如果经济许可的话,建议采用SCSI硬盘。但对于入门级服务器而言,也可以采用最新的IDE硬盘。最新的ATA/133接口标准的硬盘的性能已经和年不错了,而且硬盘的单碟容量已经达到了80GB,有的缓存增加到了8MB。从节约的角度考虑的话,选择IDE硬盘也是可行的。提到服务器硬盘,我们不得不说一下RAID技术,用它可以使用多硬盘驱动器来存储数据,一方面可以提高读写的速度,最主要是具有即时备份功能。如果你配置的服务器是用于财务处理、金融和高可靠数据环境的话,那这样的技术就非用不可了。最后还要说明一点的是,对长时间工作的服务器来说,硬盘散发的热量是不可低估的,为了减少机箱内部的热量,最好给硬盘装上专用的硬盘风扇,这样可以提高服务器系统的稳定性。

  5.电源与机箱。电源是整个服务器的动力之源,由于服务器所用的大多数配件都要比普通PC高一档次,所以电源的使用率也要大得多,所以在选择服务器电源时,最好选择大功率的(如300W以上)。同时为了保证供电需求及可靠性,大多采用冗余电源系统,即冗余热插拔电源,以便于在线更换。在机箱方面,服务器最好选择专用的服务器机箱,这些专门设计的服务器机箱可以为服务器内的设备提供更稳定的工作环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