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APC BK500Y不间断电源 让家用电器稳定运行

APC BK500Y不间断电源 让家用电器稳定运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UPS(不间断电源)的认识,很多人都认为那是企业所必备的工具,和家用电脑无关。这种印象产生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大多数人对UPS的功能了解不全面,另一方面是因为相对较高的价格。大部分人认为UPS的作用,只是在停电的时候可以继续给电脑供电,保护我们未保存的数据。而动辄上千元的价格,也影响了家庭对UPS的选择。事实是否如此呢?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6月22日

关键字: APC 电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UPS(不间断电源)的认识,很多人都认为那是企业所必备的工具,和家用电脑无关。这种印象产生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大多数人对UPS的功能了解不全面,另一方面是因为相对较高的价格。大部分人认为UPS的作用,只是在停电的时候可以继续给电脑供电,保护我们未保存的数据。而动辄上千元的价格,也影响了家庭对UPS的选择。事实是否如此呢?

据IDC统计,全部电脑故障的45%是由电源问题引起的。在中国,大城市停电的次数平均每两个月1次,中等城市平均每个月就有2次,而小型城市或村镇平均每个月有4次之多。停电不仅会造成我们未保存数据的丢失,而且很有可能会造成电脑硬件的故障。除此之外,我国的电网系统还存在:雷击尖峰、浪涌、电压波动、脉冲干扰等9大电源问题。而我们今天介绍的这款APC BK500Y型UPS可以从改善电源质量的角度来保护我们的电脑,所以为家用电脑配备一台UPS是十分必要的。而BK500Y目前的市场价格仅不到200元,性价比极高。

其实,APC这款BK500Y型UPS就是专为家庭而设计的。它小巧的立式外观设计、整体采用乳白色色调风格,摆在电脑旁边显得简洁、时尚。前面板底部的红色APC标志,彰显出它源于美国先进电源制造商的贵族血统。电源开关在前面板顶部,造型像一个可爱的"大眼睛","眼睛"里面是透明LED指示灯,配合音频提示音,实现了对UPS工作情况的全面监控,方便了用户的日常维护。BK500Y的背后提供了两个电池后备兼浪涌保护插座,正好满足了显示器和主机两个电源输出。它不仅具有电力线路保护功能,可以进行电源调节,保护所连接的负载免受浪涌、尖峰电压、闪电和其他电源扰动的影响。而且,还能为需要后备电池的连接负载保留电力和运行时间。BK500Y的背部还设置了断路开关,一但用电超载或者电脑任何部位短路,它就会自动"跳闸",进行自我保护。这样既不会对家里的其他电器设备造成影响,也不用你准备保险丝或者跑到电闸箱去合闸了。你只需轻轻一按这个断路开关,便可以快速复位,操作起来相当方便、快捷。

按照说明书,我先把BK500Y接上电,然后把电脑主机、显示器插在它后部的插座上。切记,一定要先打开UPS电源,再打开电脑和显示器的电源。这时,UPS前面板上的绿色LED指示灯常亮,说明BK500Y正在用经过调整的市电为电脑进行供电。这个时候,它也在为自己的两个电池后备进行充电。很多人都有关电脑之后关闭电源的习惯,其实,正确的方法是关闭电脑后不切断UPS电源。因为BK500Y需要充满16个小时,方可保证足够的后备。

如果电脑打开之后,蜂鸣器长鸣提示,但是LED指示灯仍然点亮,这是提示我们电器的负载容量大于UPS的功率了,虽然仍然可以使用,建议还是减掉一些电器负载。如果蜂鸣器长鸣,同时LED灯熄灭,断路器"跳闸",说明电器超载,我们需要把BK500Y背后的断路器复位,减掉一些负载重新开启设备。

当停电发生时,BK500Y会在8毫秒的时间内进行UPS转换,从市电供电转为UPS电池供电。此时,LED指示灯闪烁提示,蜂鸣器每隔30秒就会出现哔音提示,提醒我们尽快存盘关机。如果这时候你继续使用电脑,当UPS电池电量只能再支持2分钟左右时,蜂鸣器会不断哔音提示,提醒你必须立即存盘关机。

在我250W的台式机上进行测试,UPS电池后备充满后断掉市电,BK500Y坚持为电脑供电17分钟。当然,这个单独的指标毫无意义。因为BK500Y的实际意义不仅限于电池的持续供电上,它的意义更多的来自于对电脑设备的保护和对复杂电源的过滤调整上面。不过,在停电、断电的情况下,这17分钟的持续供电足够我们保存文件,并退出windows系统正常关机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