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提醒:企业常见的10个节电误区

提醒:企业常见的10个节电误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公司不断地寻找办法来止住不断增加的电能成本的时候——也是它们为全球气候变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时,公司也会发现自己正在深陷于电能危机的包围之中。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10月14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固态硬盘 电源适配器 LCD 电源 服务器 节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前有很多的企业关于节电的办法和秘诀,但是它们中的大多数都是错误的。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就阐述了10个不正确的节省电能的思想,并且把真实的情况告诉给你。

  当公司不断地寻找办法来止住不断增加的电能成本的时候——也是它们为全球气候变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时,公司也会发现自己正在深陷于电能危机的包围之中。但是,你怎么能够确定你的公司目前所采取的节电策略就是最好的呢?实际上,当前有很多的关于节电的办法和秘诀,但是它们中的大多数都是错误的。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就阐述了10个不正确的节省电能的思想,并且把真实的情况告诉给你。

  误区1:给一台计算机频繁地断电和上电会损害这台机器的寿命。供电周期中的峰值温度和电流变化会造成机器中电子器件(尤其是电容和二极管)的损毁。

  事实:供电周期对于电子器件的寿命并不是问题。在IT设备中使用的电子器件也同样会在复杂设备中使用,而后者经常在供电周期以及温度极端的情况下使用,比如在工厂自动化里的设备、医疗设备以及你的汽车中。

  这个论点中也有它真实的一面,也就是:周期性的供电对于一个不稳定的系统来说会造成问题,你需要注意那些潜在的有问题的元件,这些元件在操作中经常被忽视。使用特定的管理控制器,上电诊断通常是比较严格的,并且在远程的服务器上进行。供电周期对于节能也是毫无用处的,它对于服务器的最大化利用也是没有意义的。

  误区2:对于一个需要冷启动的服务器来讲,面对频繁的需求是需要花很长时间来启动的。如果客户需要等待这一过程,他们一般就会选择离开了。

  事实:作为热备份的处于零工作负载的闲置服务器对于能量的浪费是惊人的,同时它也是一种管理上的负担。当你冷启动一台服务器用于应对突然增加的工作负担时,如果用户需要等待,那么就告诉它们。对于一个Web站点,如果需要额外的资源放到网上,请放置一个静态的网页来告知用户等待。对于这种等待,如果他们知道必定会得到回馈,他们一般就会保持这个网页。将电源管理放到你的服务架构中并让它成为你发送给用户和客户信息的一部分。

  你同样可以选择那些冷启动时间短的系统。当前,根据不同的型号和品牌,服务器在启动过程中所展现的时间是不同的。这个过程通常是不被测量的,但是当你需要通过关闭系统电源的时候,它就变得息息相关了。它不需要花费太长的时间。那些从一个镜像、磁盘上的RAM负载或者一个SAN上启动的服务器或者刀片可以在少于一分钟的时间内从断电情况进入到工作状态。大多数最具效率的保持/灾难恢复服务器都进入到suspend-to-RAM(STR)状态,而不是进入完全的断电状态,这样唤醒机器就不需要BIOS自测或者设备查询和归类了,而这两项工作在启动过程中是最耗时的。

  误区3:查看CPU的电源使用率(瓦特)是测量系统效率最简单的办法。

  事实:电源使用效率是通过电源转化的比率来衡量的,而这个比率可以从50%到90%多不等。那些没有转化为直流电的交流供电都以热能的形式丢掉了,而这就增加了系统散热的负担,同时也增加了整个能量的损失。不幸的是,对于电源供应的效率是很难给出确切答案的,而很多设备制造商也不会把这个数字公布。你可以通过查看系统公布的效率或者测量实际不同系统在闲置和满负载状况下的电源消耗来衡量,从而做出你的决定。

  误区4:最好组建一个带有所有RAM、CPU以及外设的大型服务器,这样可以比使用多个小型服务器更加节省电能。

  事实:只有在大型服务器完全利用的情况下这个论点才是成立的,而这对于关键任务的应用程序则是危险的。多个小的服务器如果没有使用的话,可能会被断电或者放到挂起状态,而从冗余角度来讲也是更加安全的。

  同样的,将一个系统捆绑太多CPU核以及太多RAM时,它就会导致系统使用更多的电能,比起一个基本的双核CPU和一个适中的RAM组成的基本配置系统来讲。根据你所运行的软件来裁定服务器的配置可以给你节省更多的电能,而不需要采取一些极端的措施。

  误区5:LCD显示器仅仅使用很少的电能,因此你可以让它们一直开着。而如果保持这种状态,色彩和背景亮度也都会有所改进。

  事实:平均情况下,一个17寸的LCD显示器耗费35瓦特的电能。而把一个企业里成百上千的LCD显示器都计算下来,耗电量恐怕就没有这么小了。当PC的电能管理软件安装上之后,电能之星LCD显示器就可以进入到睡眠状态。这可以节省电能和成本——据EnergyStar介绍每年可以节省10-40美元,尽管没有不使用情况下关闭显示器节省地更多。甚至在显示器关掉的情况下,LCD的供电还会使用1-3瓦的电能。而把这个数字降到零的办法就是拔掉断电。

  而对于这个论点的后一部分,过去的情况下可能需要:带有LED背景亮度而不是荧光的LCD显示器并不需要显示器长时间处于开机状态。

  误区6:当笔记本挂起或者出于睡眠状态时,它是不需要供电的。USB设备会从笔记本的交流适配器上充电。

  事实:睡眠(在Vista系统)或者深度睡眠模式下(在XP系统),系统的状态会保存到RAM,并且会保持RAM映像,即使整个系统的其它部分都已经断电了。睡眠会把系统状态保持到硬盘上,这就会极大地减少启动时间并且允许系统关机。睡眠只会耗费很少量的电能,一般在1-3瓦之间,即使系统看起来处于未被激活状态下。通过比较,挂起仅仅会耗费1瓦的电能。甚至是在整个一年的时间里,这种差别都会微乎其微。

  关掉笔记本电脑并不会让电能使用率降到零。你只需要摸一下笔记本的电源适配器就可以确认这一点,因为电源是一直都在供电的,它仍然处于温的状态。 除非你把个供电切掉,否则它就会一直耗费电能。

  误区7:笔记本电池会被用尽,你对于它们寿命的延长无计可施。

  事实:很多使用镍镉电池的笔记本都带有电池再调节工具,该工具可以将电池耗尽,然后把它充满电。使用锂电池的笔记本则不会遇到镍镉电池所碰到的的那些问题。但是,不像镍镉电池那样,锂电池更喜欢部分地充满电:将它们完全用光会使得它的寿命降低。而对于锂电池的调节工具实际上会不断地调节容量测量状况来反映随时间变化的供电量损失,它并不会影响到电池的寿命。对于任何一种电池的寿命,都可以通过把电池移出笔记本而延长它,当你使用交流电直接供电时。如果你的笔记本支持这种方法,那么你就可以使用,而这种状况下的漏电是很少发生的。

  误区8:Flash SSDs(固态硬盘)会减少笔记本消耗的电能。

  事实:如果你的系统使用了固态硬盘,你可能有或者没有经历过电源耗费减少的情况。因为它很大取决于你的应用程序的类型。典型的office应用就不会频繁地访问硬盘,而对于固态硬盘耗费的节电效果来讲是微乎其微的。而如果那些需要频繁访问硬盘的软件——比如视频应用,那么电池的耗电就会极大地增加。其它的节电——比如LED背景照明,可能在一些典型的应用中会节省更多的电能。

  误区9:使用直流电肯定会节省电能。

  事实:使用直流电可以把机架式服务器或者真个数据中心服务器的供电移除,同时将直流—交流供电放到一个单一的单位上用于整个系统。这样做实际上并不会更具效率,因为电源的传输过程中就会损失电能,即使是那些在巩固单位和机器之间的很短的一段距离也会造成损失。新的服务器都具有95%的供电效率,因此任何你希望节省的电能都会在直流电的传输过程中损失了。实际上,电能的节省主要依赖于服务器端以及巩固单位端你所购买的电源的效率。

  误区10:你需要尽快地买一些节能的设备来节省成本。

  事实:如果你需要更具效率,那么你就要衡量买节能设备和运行已有设备的成本。在它的结束期前,取代一个5000美元的服务器会带给你每年电能节省30美元的好处,这样的替换并不会带来真正成本的节省。

  取而代之的是,寻找一些办法来实现电源节省策略,而不需要更换新的设备或者购进新的设备。比如,通过活动目录(Active Directory)而应用一个策略就可以关闭那些不使用的系统,而不需要购买新的设备就已经节省了成本。如果你可以买进设备,那么关掉显示器、PC、打印机以及类似的设备都可以节省很多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