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芯片行业扭亏为盈 内存销售如火如荼

芯片行业扭亏为盈 内存销售如火如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IHS公司的调查,全球半导体营收去年下降了2.5%,但内存芯片销量受到智能手机及平板设备的带动而有所增长、2013年涨幅达到5%。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2月4日

关键字: 芯片行业 内存 镁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04日 新闻消息:全球半导体行业营收总额去年下降2.5%,但IHS公司预计今年营收总额将上涨4.9%、达到3179亿美元——这要归功于内存芯片如火如荼的销售状况。值得一提的是,IHS的半导体价值链服务作出预测称,动态随机访问内存(简称DRAM)与NAND闪存存储市场在2013年将分别迎来35%与27.7%的显著增长。

作为芯片类存储产品的消费大户,智能手机与平板设备的热销带动了存储芯片的营收增长。根据推测,笔记本平台对SSD(即固态硬盘)产品的青睐也为积极的市场走势作出一定贡献。

芯片行业扭亏为盈,内存销售如火如荼
镁光公司的16纳米NAND闪存芯片

美国镁光科技公司就是其中一位受益者。IHS估计该公司的销售总额将上涨109.2%、达到142亿美元,一举将其半导体市场排名由原先的第十位推进至第四位。镁光公司在芯片市场中的占有率也迎来倍增,达到4.5%。目前镁光面对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两家韩国企业——三星与SK海力士。尽管后者位于中国无锡的制造工厂发生火灾,但其销售收入仍然增长了48.7%。

IHS公司的Dale For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内存芯片正逐渐成为半导体企业在2013年起死回生的救星。在智能手机与平板设备的双重推动下,DRAM与NAND的价格非常稳定、市场需求也持续走高,可以说移动发展造就了芯片行业的营收回暖。如果抛开这两大表现抢眼的细分产品市场不谈,那么今年整个半导体产业几乎没有实现任何增长。”

英特尔继续以一贯的出色表现扮演顶级芯片供应商角色,领先于三星公司——详见下表。不过IHS预计英特尔的半导体业务营收将由“2012年15.7%的市场份额历史高点下降到2013年的14.8%。”

由于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巨大成功,位列第三位的高通公司继续小幅拉近与前两位的差距。今年该公司的芯片销售额增长了31.6%,IHS预计其最终将分得全球半导体市场上5.5%的总营收。

索尼(降低28.1%)与AMD(降低4.2%)则未能借这股东风有所斩获。尽管仍然占据榜单的第十二位,但AMD似乎很快就会被增长迅猛的联发科(上涨32.1%)所超越。

不过芯片的销售情况也不尽相同,其中一部分上涨迅猛、另一部分则有所下滑。IHS发现市场增长主要集中在LED(上涨9.5%)、CMOS图像传感器(上涨5.7%)以及传感器与执行器(上涨3.6%)等方面。出现下滑的市场则包括CCD图像传感器(下降40.6%)、专业内存(下降19.6%)、数字信号处理器(下降16.5%)、SRAM(下降15.9%)以及NOR闪存(下降14.8%)。

芯片行业扭亏为盈,内存销售如火如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