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什么是IoT物联网?

什么是IoT物联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oT物联网(The Internet of Things),顾名思义,“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物联网通过智能感知、识别技术与普适计算、泛在网络的融合应用,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

作者:Bridget Botelh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8月30日

关键字: 物联网 IoT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30日:  IoT物联网(The Internet of Things),顾名思义,“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 有两层意思:第一,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第二,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物联网通过智能感知、识别技术与普适计算、泛在网络的融合应用,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

IoT本质上是机器系统或者构建好的对象,带有数据收集技术,这些对象之间可以相互通信。所产生的机器对机器(M2M)数据有广泛的使用场景,但通常看作是确定事物状态健康的方式,无生命还是活的。

IT管理员可在物理环境中使用IoT,获得想要的信息。事实上,他们已经在这样做了。

IT词汇解释:什么是物联网?

例如,IoT可用于阻止对亚马逊热带雨林森林的采伐。一家叫做Cargo Tracck的巴西本地服务公司将来自安全公司Gemalto的M2M传感器放在三个受保护的区域。但有树木砍掉或移动时,执法系统将接收到GPS位置信息,允许当局追踪非法移动的树木。

有分析师解释IoT使用爱疯手机打比方。托管在云中的分散的第三方应用能够连接,用户能从设备访问所有类型的数据,

物联网如何发挥效用?

虽然在封闭网络中将IoT看作M2M通信,但这个模式真是只是物联网。

有了物联网,按照具体目的部署应用,在网络之外不会相互影响。真实的IoT用于不同应用部署用于不同目的,从受监控机器与对象收集来的数据可用于第三方应用。对IoT的期望是能提供来自封闭信息孤岛的更多信息。

对于运行在数据中心的IoT,来自竞争厂商的平台能与其他平台通行。这需要标准API,让所有厂商与设备都能插入,对系统接口与各种设备也是如此。

IBM在二月发布了其IoT协议,叫做Message Queuing Telemetry Transport (MQTT),这是个开放的标准。可帮助很多厂商参与到IoT中。

(系统集成商)如惠普、IBM与其他厂商开始开放其系统,减少各种限制,因为电信运营商允许不同网络都成为IoT生态系统一部分。但这样的愿景还需要些时间才能实现。

同时,大量平台充当着管道的作用,连接来自不同厂商的系统,这样便于通信与管理。Xively Cloud Services就是这样一个平台,它是LogMeIn Inc的公共IoT平台即服务产品。可允许IT设计、制模并投入生产任何英特网连接设备。

例如,需要监控能源使用的公司可能使用封闭的厂商专有系统。他们可使用Xively作为辅助系统去监控心跳与冷却,并跨多个地点控制能源使用。

长此以往,物联网对于企业数据中心产生的一个结果是大量数据的轰炸,需要对基础架构进行重大升级,尤其是数据进程与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