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Google云平台将威胁Amazon?

Google云平台将威胁Amazo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igaOM的记者Derrick Harris认为Google将是AWS(亚马逊网络服务)最大的威胁。Derrick Harris和Barb Darrow一同采访了Google云平台产品管理总监Greg DeMichillie,他阐述了目前Google在云平台的五个现状。

作者:Derrick Harris 来源:CSDN 2013年8月28日

关键字: Google云平台 AWS nosql数据库 数据中心 云计算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8日 : GigaOM的记者Derrick Harris认为Google将是AWS(亚马逊网络服务)最大的威胁。虽然North Bridge创业伙伴Paul Santinelli在上周GigaOM的Structrue Show上谈到了AWS最大的威胁,但并没有提及到Google(或微软,一些听众也留意到这一点)。随后,Derrick Harris和Barb Darrow一同采访了Google云平台产品管理总监Greg DeMichillie,他阐述了目前Google在云平台的五个现状。

1. Google不能在GoDaddy上运行

对于那些用于处理最常见应用程序的基础设备来说,能够顺利运行就显得尤为重要,在这点上Google应该做的很好,但是 DeMichillie表示“如果用户想用文件系统或者数据库来储存Gmail和网页,过去无法实现,目前也不能做到,现有系统无法满足这种规模和需求, 我们经常面临的任务是在发现问题的同时,立即找到该问题的解决方法。”

2.Google拥有最广泛使用的云NoSQL数据库

当说到Google的云数据库,混合型的SQL-NoSQL数据库不仅为App Engine提供了支持,而且现在已成为了一种独立的服务。DeMichillie说道:“如今,我们每个月在数据库上要运行4万亿次操作和读/写指 令。”当然,这个数据包括了Google内部人员的操作和外部客户的使用次数,他指出,Snapchat也是Google的云客户,而且占据了每天交易量 的很大一部分。 

3.Google云业务的长远目标

近几年,Google定期举办“周期性改革创新研讨会”,也包括像Google Reader这样的热门服务,会议主要对那些不能达到收入指标的项目提出质疑并寻求解决方法。DeMichillie无法保证像compute Engine这样的服务会一直保持领先,但可以开发者保证,Google云服务的开放版本和内部使用版本是一样的。“Google从不会草率地决定任何事情,而且我认为我们没有必要再考虑储存和计算问题了。

4. Google在IaaS项目上还不及亚马逊网络服务

“很明显,单从市场份额上来看,我们意识到Google在IaaS上的发展还不及 AWS”,DeMichillie承认了这点。但是Google自从5月云计算服务发布以来,就一直为其计算引擎和云平台添加新特性。与其他云服务提供商 相比,Google全力将云作为下一代应用的交付模式,并将所有的软件服务焕然一新。

5. Google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

但问题是:它不可能每年都花掉数十亿美元来打造一个有利可图的云计算业务,DeMichillie认为, 谁肯在基础设施花大价钱,谁就能吸引开发者的注意。“显然,大规模部署有很多好处”他说道,“只有在规模上达到一定的程度,才能有条件去开发客户定制的软 件、硬件以及数据中心技术。并且可以让用户在各方面做出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